posts - 241,  comments - 116,  trackbacks - 0
public int compareTo(String anotherString)
按字典顺序比较两个字符串。该比较基于字符串中各个字符 的 Unicode 值。将此 String 对象表示的字符序列与参数字符串所表示的字符序列进行比较。如果按字典顺序此 String 对象在参数字符串之前,则比较结果为一个负整数。如果按字典顺序此 String 对象位于参数字符串之后,则比较结果为一个正整数。如果这两个字符串相等,则结果为 0;compareTo 只有在方法 equals(Object) 返回 true 时才返回 0。
这是字典排序的定义。如果这两个字符串不同,则要么它们在某个索引处具有不同的字符,该索引对二者均为有效索 引,要么它们的长度不同,或者同时具备上述两种情况。如果它们在一个或多个索引位置上具有不同的字符,假设 k 是这类索引的最小值;则按照 < 运算符确定的那个字符串在位置 k 上具有较小的值,其字典顺序在其他字符串之前。这种情况下,compareTo 返回这两个字符串在位置 k 处的两个不同的 char 值,即值:

this.charAt(k)-anotherString.charAt(k)

如果它们没有不同的索引位置,则较短字符串在字典顺序上位于较长字符串的前面。这种情况下,compareTo 返回这两个字符串长度的不同,即值:
this.length()-anotherString.length()


指定者:
接口 Comparable<String> 中的 compareTo
参数:
anotherString - 要比较的 String。
返回:
如果参数字符串等于此字符串,则返回 0 值;如果按字典顺序此字符串小于字符串参数,则返回一个小于 0 的值;如果按字典顺序此字符串大于字符串参数,则返回一个大于 0 的值。

--------------------------------------------------------------------------------

compareToIgnoreCase
尊重的力量
public int compareToIgnoreCase(String str)
不 考虑大小写,按字典顺序比较两个字符串。此方法返回一个整数,它的正负号是调用 compareTo 的正负号,调用时使用了字符串的规范化版本,其大小写差异已通过对每个字符调用 Character.toLowerCase(Character.toUpperCase(character)) 得以消除。
注意,此方法不 考虑语言环境,因此可能在某些特定的语言环境中产生不理想的排序。java.text 包提供 Collators 来完成语言环境敏感的排序。


参数:
str - 要比较的 String。
返回:
一个负整数、零或正整数,视指定的 String 大于、等于还是小于该 String 而定,不考虑大小写。
posted on 2011-10-25 11:05 墙头草 阅读(133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人人游戏网 软件开发网 货运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