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41,  comments - 116,  trackbacks - 0
js中有=,==,===。这三者是有区别的。很容易区分=和==,只要学过程序设计的都知道。但对于===,可能就不是那么熟悉了。==和===都用在布尔表达式中,但2者有很大的区别。
先说说===吧:
===表示的是绝对的相等。
1.如果类型不相等就不等。
2.如果两个都是数值,并且是同一个值,判定相等。
3.如果两个都是字符串,每个位置的字符都一样,那么相等;否则不相等。
4.如果两个值都是true,或者都是false,那么相等。
5.如果两个值都引用同一个对象或函数,那么相等;否则不相等。
6.如果两个值都是null,或者都是undefined,那么相等。
tbw淘宝网
再来看===:
如果两个值相等,肯定相等,如果两个值不等,也可能是相等的,按一下情况进行判断:
1.如果一个是null、一个是undefined,那么相等。
2.如果一个是字符串,一个是数值,把字符串转换成数值再进行比较。
3.如果任一值是 true,把它转换成 1 再比较;如果任一值是 false,把它转换成 0 再比较。
4.如果一个是对象,另一个是数值或字符串,把对象转换成基础类型的值再比较。对象转换成基础类型,利用它的toString或者valueOf 方法。js核心内置类,会尝试valueOf先于toString;例外的是Date,Date利用的是toString转换。非js核心的对象,例外。

一般都往数值转。浅谈Css盒模型在FF和IE中的区别
例子:
"1" == true;是true。true转成1,再把“1”转成1,进行比较。

简而言之就是“==”只要求值相等。“===”要求值和类型都相等。===是严格的判断。
posted on 2011-08-26 10:16 墙头草 阅读(55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人人游戏网 软件开发网 货运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