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41,  comments - 116,  trackbacks - 0
关于Quartz,我不想说太多,原因在于:Quartz官方提供的15个例子太经典啦!!!还在网上找神马乱七八糟的例子啊,这15个例子看看自己跑跑试试,学起来又快又轻松!!!本文附件附送这些例子啊!!!Timer时序调度框架解析
为了再降低一下看代码的门槛,这里提供一些关键的概念性的描述,有所了解或者不想看文字的朋友请略过。或者看代码有不懂的地方在来查看也可。
  • Job:接口,只有一个方法void execute(JobExecutionContext context),开发者实现该接口定义Job所运行的任务,JobExecutionContext类提供了调度上下文的各种信息。Job运行时的信息 保存在JobDataMap实例中。
  • JobDetail:Quartz在每次执行Job时,都重新创建一个Job实例,所以它不直接接 受一个Job的实例,相反它接收一个Job实现类,以便运行时通过newInstance()的反射机制实例化Job。因此需要通过一个类来描述Job的 实现类及其它相关的静态信息,如Job名字、描述、关联监听器等信息,JobDetail承担了这一角色。通过该类的构造函数可以更具体地了解它的功 用:JobDetail(java.lang.String name, java.lang.String group, java.lang.Class jobClass),该构造函数要求指定Job的实现类,以及任务在Scheduler中的组名和Job名称
  • Trigger:是一个类,描述触发Job执行的时间触发规则。主要有SimpleTrigger和CronTrigger这两个子类。当仅需触发一次或者以固定时间间隔周期执行,SimpleTrigger是最适合的选择;而CronTrigger则可以通过Cron表达式定义出各种复杂时间规则的调度方案:如每早晨9:00执行,周一、周三、周五下午5:00执行等
  • Calendar:org.quartz.Calendar和java.util.Calendar不同,它是一些日历特定时间点的集合。一个Trigger可以和多个Calendar关联,以便排除或包含某些时间点
  • Scheduler:Trigger和JobDetail可以注册到Scheduler中,两者在 Scheduler中拥有各自的组及名称,组及名称是Scheduler查找定位容器中某一对象的依据。Scheduler可以将Trigger绑定到某 一JobDetail中,这样当Trigger触发时,对应的Job就被执行。一个Job可以对应多个Trigger,但一个Trigger只能对应一个 Job。可以通过SchedulerFactory创建一个Scheduler实例。Scheduler拥有一个SchedulerContext,它类 似于ServletContext,保存着Scheduler上下文信息,Job和Trigger都可以访问SchedulerContext内的信息。
  • ThreadPool:Scheduler使用一个线程池作为任务运行的基础设施,任务通过共享线程池中的线程提高运行效率。
posted on 2011-07-29 10:03 墙头草 阅读(56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人人游戏网 软件开发网 货运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