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41,  comments - 116,  trackbacks - 0
  • javax.servlet.ServletException: Java heap space    
  •  

    原因:jvm内存不足
    Heap size 设置
    JVM堆的设置 是指java程序运行过程中JVM可以调配使用的内存空间的设置.JVM在启动的时候会自动设置Heap size的值,其初始空间(即-Xms)是物理内存的1/64,最大空间(-Xmx)是物理内存的1/4。可以利用JVM提供的-Xmn -Xms -Xmx等选项可进行设置。Heap size 的大小是Young Generation 和Tenured Generaion 之和。
    注意:在JVM中如果98%的时间是用于GC且可用的Heap size 不足2%的时候将抛出此异常信息。Heap Size 最大不要超过可用物理内存的80%,一般的要将-Xms和-Xmx选项设置为相同,而-Xms为1/4的-Xmx值。

     

    解决方法:手动设置Heap size

     

    1.如果是unix/linux操作系统:
    修改TOMCAT_HOME/bin/catalina.sh
    在“echo "Using CATALINA_BASE:    $CATALINA_BASE"”上面加入以下行:

    JAVA_OPTS="$JAVA_OPTS -server -Xms512m -Xmx512m -XX:MaxNewSize=256m"  

    2.如果是windows操作系统:
    修改TOMCAT_HOME/bin/catalina.bat
    在 echo Using CATALINA_BASE:   %CATALINA_BASE% 上面加入以下行:

  • set JAVA_OPTS=%JAVA_OPTS% -server -Xms512m -Xmx512m -XX:MaxNewSize=256m  
  • posted on 2011-06-30 09:58 墙头草 阅读(86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人人游戏网 软件开发网 货运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