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41,  comments - 116,  trackbacks - 0
    我们平时写路径的时候基本是都是用相对路径。这样不会因为在不同环境下目录的差异影响我们的项目,   
    昨天在做项目的时候遇到一个问题,就是把一个图片传到后台以后立即要对图片进行加上水印并且将图片的大小处理成符合的大小,但是在Eclipse下测试好 的工程在单独用TOMCAT部署就会提示找不到文件。后来经过探究,发现在TOMCAT在Eclipse下和单独运行的时候会有路径不一致的问题,总结如 下。 债务追讨
    TOMCAT单独运行时(我的Tomcat在G:"win7"Tomcat 6.0"目录下)

         File file = new File("/log.log")//这个文件将会是你的当前这个文件将会是你的当前硬盘的根目录(G:/)
         File file = new File("./log.log")//这个文件将会是你的当前TOMCAT目录下(G:/win7/Tomcat 6.0/)
         File file = new File("log.log")//这个文件将会是你的当前TOMCAT目录下(G:/win7/Tomcat 6.0/)
在Eclipse下运行TOMCAT时
         File file = new File("/log.log")//这个文件将会是你的当前硬盘的根目录(G:/)
         File file = new File("./log.log")//这个文件将会是你的当前TOMCAT的BIN目录下(G:/win7/Tomcat 6.0/bin/)
         File file = new File("log.log")//这个文件将会是你的当前TOMCAT的BIN目录下(G:/win7/Tomcat 6.0/bin/)

Eclipse的目录会比TOMCAT的路径深一层。如果不是太注意就会有想不到问题。
posted on 2011-05-04 09:28 墙头草 阅读(2260) 评论(1)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人人游戏网 软件开发网 货运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