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41,  comments - 116,  trackbacks - 0
Amazon RDS为关系型数据库提供了补丁维护、备份、复制、故障转移等支持。这些支持将延伸到Oracle 11g数据库。

Oracle提供一些不错的特定AMI(Amazon Machine Images)已有一段时日了,这些AMI大多基于Linux和Oracle 11g。而Amazon却要把Oracle 11g作为其关系型数据库服务(RDS)的一部分提供出来。这意味着Amazon将为用户减轻一些数据库管理方面的负担,比如,Amazon会在新补丁可用时自动执行补丁更新、备份数据库并保存这些备份、通过API调用进行向外扩展(Scale Out)、在另一个区域内创建备份,并在主数据库发生故障时启动该备份、在不同域内创建多个只读备份以支持高负载的情况。诺基亚C6怎么使用WIFI
Amazon计划提供三种许可证:

    * 自带许可证型(BYOL,Bring Your Own License)——在RDS上使用用户已有的许可证运行Oracle 11g。客户不需支付任何软件或支持费用,但是需要支付CPU、存储和网络流量等费用,它无异于在EC2上运行的其他软件。
    * 按需供应的DB实例型——这是一种按小时付费的许可证,不需要预付费。
    * 预留DB实例型——提前支付一定的许可证费用,此后使用服务享有一定优惠。

Amazon还未确定按时付费的价格,但是我们可参考RDS上的MySQL的收费,对Oracle 11g支持的费用可能会高一点儿。在美国北弗吉尼亚州,一个随需供应的MySQL实例的价格根据具体实例的大小不同大约在每小时0.11美元至2.60美元之间浮动,而存储费为0.1美元每月每GB,IO费为0.1美元每1M此请求。此外,从RDS转入/转出数据也要收取一定费用。

Oracle将为BYOL(第一类)用户提供支持,而Amazon将为按需供应和预留实例用户(后两类)提供支持,并在必要时寻求Oracle的帮助。Amazon计划于2011年第二季度交付该服务。
posted on 2011-02-05 10:28 墙头草 阅读(32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人人游戏网 软件开发网 货运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