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41,  comments - 116,  trackbacks - 0

今年1月,Webtide宣布Jetty将要投入Eclipse基金会的怀抱。在Eclipse上已经创建好了Jetty项目,本周Jetty 7代码就要提交到Eclipse上的Jetty SVN了。

Webtide的Greg Wilkins在EclipseCon 2009上谈到了此举动的缘由及其对Jetty的意义。首先,Jetty的代码将处于双重许可之下:EPL(Eclipse)与AL(继续使用之前的 Apache License)。其次,尽管核心库(客户端、服务器及JMX等等)将由Eclipse负责开发,但一些扩展代码仍将留在CodeHaus(比如一些依赖 于第三方库的代码)上,其他一些包则保持不变。此外我们还会将核心加到Eclipse中,也许在下一个发布中就会实现(但已赶不上今年夏天发布的 Eclipse了)。

Greg还强调说投入Eclipse怀抱并不表示要依赖于OSGi,Jetty还会像现在这样嵌入到现有的Java应用中(非OSGi应用),然而 该举动会导致JAR文件变成OSGi风格(带有清单信息),这意味着他们可以运行在这两个环境中(OSGi与非OSGi——译者注)。他还说到该举动会发 掘出一些奇怪的依赖关系(例如客户端API依赖于服务器端API)——OSGi的一个好处在于它可以让这种隐蔽的依赖关系完全暴露出来并改进OSGi与非 OSGi的使用。

计划表明Jetty 7大体上将会兼容于Jetty 6,但项目架构会发生变化,Jetty 7将于今年第二季度发布。Servlet 3.0 API的延期发布影响到了Jetty,因此将于明年发布的Jetty 8会支持Servlet 3.0 API(也就是说Jetty 7不会支持——译者注)。Jetty还支持异步Servlet和Web请求,Greg说Jetty可以在低性能的笔记本上以2000/s的速度同时处理 2000个并发的客户端和2000个并发的服务器,平均的响应时间为40ms。这与AJAX回调差不多,但却可以避免线程阻塞,因此会提高应用的吞吐量。

Jetty与Eclipse的结合还会推进Equinox和OSGi对HTTP的支持并对OSGi HTTP规范起到促进作用。

posted on 2009-03-27 21:24 墙头草 阅读(87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Eclips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人人游戏网 软件开发网 货运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