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少成多

垃圾堆

  BlogJava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29 Posts :: 1 Stories :: 5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做了这么多年前台的东西,还是第一次捧起前台相关的书来看。
这次看得是Robert Hoekman的第二本书,总体感觉看下来,比较受用,重点讲了下面几个词汇。
简单,清楚,预期,反馈。
简单:界面要足够的简单,不要多,更不要无必要的“多“,要把“多“的东西隐藏起来,多指不常用的,比较“高级“的功能。
清楚:突出什么要清楚,突出什么可以通过颜色,视觉习惯等方法。
预期:用户要知道自己操作的进度,比如填写多页表单。
反馈:让用户知道自己操作的结果的提示,操作完页面需要做出反馈以提示用户操作的结果。

该书从设计用户登陆开始,中间穿插了一些网站小模块的设计,到最终用户退出系统的设计。比较完整的用31个瞬间讲述了一个用户浏览网站的过程。

给自己最大的提示,老生常谈,站在使用者的角度,方便使用者的目的,并尽可能依靠使用者的“抱怨”,改进系统的设计,提高使用者的效率。
posted on 2011-06-09 13:30 思无 阅读(40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WEB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