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world

There is nothing too difficult if you put your heart into it.
posts - 104, comments - 103,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转载自 zhangtianshun
最终编辑 IceWee

最近也想整整spring和hibernate,于是从网上找个例子来做,例子是MySql的,但我这里数据库用的是oracle,照着例子一步步来,但配置好连接串,却怎么也连接不上,同时用pl/sql是能连接上的.报的是ORA-00604,上网google一搜,还真有这个问题,我就在这转贴下, 如图


 

原文内容是:

myeclipse6.0 连接oracle10g的问题 ORA-00604,ORA-12705

MyEclipse Database Explorer建立oracle 10g数据库连接的时候 总提示

java.sql.SQLException: ORA-00604: error occurred at recursive SQL level 1

ORA-12705: invalid or unknown NLS parameter value specified

问题初步分析是 Myeclipse语言 和oracle 10g 冲突问题。

进一步分析,由于oracle 是可以正常登陆的,所以问题出现在myeclipse 这边。

解决方法一:
在网上搜索到的 估计myeclipse的版本是 5.0,解决方法

1.在windows XP控制面板中修改区域和语言选项,把"区域选项"中的"标准和格式"自定义为"英语(美国)";

2.在MyEclipse中help菜单>About MyEclipse...>点击"Configuration Details",设置其中的两个值:

osgi.nl=en_US

user.language=en

这样就可以在MyEclipse Database Explorer中顺利建立oracle连接了.

该方法在myeclipse6.0中不适应。

我的解决方法:

修改eclipse.ini文件,将"-Duser.language=en"修改为"-Duser.language=zh"。问题解决。

分析:
主要原因是MyEclipse在启动时候,语言编码是在[MyEclipse路径]\eclipse\eclipse.ini文件中加载的。 而国别编码是从系统的区域设置中得到的。如果MyEclipse默认启动参数为"-Duser.language=en",而操作系统设为"中文(中国)"MyEclipse加载后的信息就是"en_CN",这样就会出现上述问题,所以只要将两边的设置改成一致的,就可以解决上述问题. 你也可以就系统的区域设置定为"中文(中国)",修改eclipse.ini文件,将"-Duser.language=en"修改为"-Duser.language=zh",这样在MyEclipse加载后的Configuration Details信息就统一为zh_CN,即"osgi.nl=zh_CN".

如果是oracle 9i 问题,则可以如下解决方法

数据库服务器字符集select * from nls_database_parameters,其来源于props$,是表示数据库的字符集。

客户端字符集环境select * from nls_instance_parameter,其来源于v$parameter,

表示客户端的字符集的设置,可能是参数文件,环境变量或者是注册表

客户端的字符集要求与服务器一致,才能正确显示数据库的非Ascii字符。如果多个设置存在的时候,alter session>环境变量>注册表>参数文件

字符集要求一致,但是语言设置却可以不同,语言设置建议用英文。如字符集是zhs16gbk,则nls_lang可以是American_America.zhs16gbk。

首先查看当前数据库字符集是什么,配置资料库选用相同

把eclipse.ini里的en修改成zh后,还真行了,高手就是高手啊~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