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world

There is nothing too difficult if you put your heart into it.
posts - 104, comments - 103,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Windows 7运行软件乱码的解决方法

Posted on 2011-04-16 14:16 IceWee 阅读(69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Windows
前不久终于从XP升级到WIN7了,感觉真的很不错,非常新鲜、漂亮,当然也有些小不快,比如说一些开发软件不兼容,要下载VISTA版本的才可以正确运行。最近又遇到了一个小问题,就是软件中文乱码,上次出现乱码的软件竟然是 360卫士,但很快就解决了,大家都知道360的更新速度,几天就更新一次,目前的版本一切正常。这个是软件上的解决方案,等于自己什么也没做,全靠奇虎了。我刚刚下载了一个叫QQCar的小软件,启动后竟然是乱码,首先我的系统是英文版本的,安装的汉化语言包,貌似没有汉化好,因为启动和关闭的时候都没显示“启动 Windows”和“关闭”而是显示“starting windows”和"log off""shut down"一类英文,但是笔记本上安装的都一切正常。

最后,切入正题,解决乱码:

设置区域和语言就不说了,想必都知道,就是因为这个已经设置好了还是乱码才有此文章的。

最后一招是通过修改注册表来完成的。

将[HKEY_CURRENT_USER-Control Panel-International-Locale]的键值修改为00000804,重启电脑,再次运行乱码的软件,OK。

PS:这个键值本来为00000409,我不知道代表何意,解决方法完全来源于网络,但确实解决了乱码问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