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系统常用免费软件

Posted on 2006-09-25 22:13 iceboundrock 阅读(41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其他技术随笔
办公软件,wps 2005个人版。
电子邮件:Thunderbird
开发工具:
.net 1.1就用SharpDevelop
.net 2.0就用VS Express系列
辅助工具有:Reflector看.net类库、Snipt Code
java和j2ee用Eclipse+WTP。
.net framewok SDK、Windows SDK和jdk也都是免费的,里面也有文档。
文本比较工具用WinMerge

版本控制:
CVS客户端用Eclipse内置的或者TortoiseCVS
SVN客户端用SVN的Eclipse插件和TortoiseSVN
CVS服务器用CVS NT
SVN服务器用SVN

Debug Release版本或者生产环境的.net程序或者C++程序程序可以用Windbg。SysInternals的一系列工具也是排错利器啊。
压力测试用JMeter和MS Web Stress Tool都还不错。
查看IE中的Http头可以用ieHttpHeaders

抓取网络包可以用Ethereal
 
文本编辑器:Notepad++、Notepad2 ,如果编辑Python代码,用Vim更好。

浏览图片就用系统内置的那个,Picasc2也不错,图片处理可以用MS Paint、Paint.Net或者GIMP。

听歌用foobar2000 ,Winamp也是免费的,Windows Media Player和iTunes虽然比较大,但是功能齐全也算不错的选择。
压缩解压缩用:7-zip
聊天就更多了,msn/qq/gtalk都是免费的。下载用FlashGet和Gigaget。
任务列表用的是codeproject上的一个免费工具,todolist。 制定项目计划可以用openworkbench。
看文档一般都是chm的,pdf还是用acrobat reader 7.08

连接Telnet服务器或者SSH服务器可以用putty。FTP、SFTP客户端用WinSCP。
Mindmap用FreeMind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posts - 10, comments - 15,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opyright © iceboundr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