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之旅

DEBUG - 天道酬勤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671 随笔 :: 6 文章 :: 256 评论 :: 0 Trackbacks
Linux提供了丰富的帮助手册,当你需要查看某个命令的参数时不必到处上网查找,只要man一下即可。
Linux的man手册共有以下几个章节:

1、Standard commands (标准命令)
2、System calls (系统调用)
3、Library functions (库函数)
4、Special devices (设备说明)
5、File formats (文件格式)
6、Games and toys (游戏和娱乐)
7、Miscellaneous (杂项)
8、Administrative Commands (管理员命令)

例如:我们输入 man ls,它会在最左上角显示“LS(1)”,在这里,“LS”表示手册名称,而“(1)”表示该手册位于第一节章,同样,我们输入“man ifconfig”它会在最左上角显示“IFCONFIG(8)”。也可以这样输入命令:“man [章节号] 手册名称”。

man是按照手册的章节号的顺序进行搜索的,比如:

man sleep

只会显示sleep命令的手册,如果想查看库函数sleep,就要输入:

man 3 sleep
posted on 2011-09-18 13:50 HUIKK 阅读(46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Linux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