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之旅

DEBUG - 天道酬勤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671 随笔 :: 6 文章 :: 256 评论 :: 0 Trackbacks
apply及applyIf方法都是用于实现把一个对象中的属性应用于另外一个对象中,相当于属性拷贝。不同的是apply将会覆盖目标对象中的属性,而applyIf只拷贝目标对象中没有而源对象中有的属性。
apply方法的签名为“apply( Object obj, Object config, Object defaults ) : Object”,该方法包含三个参数,第一个参数是要拷贝的目标对象,第二个参数是拷贝的源对象,第三个参数是可选的,表示给目标对象提供一个默认值。可以简单的理解成把第三个参数(如果有的话)及第二个参数中的属性拷贝给第一个参数对象。看下面的代码:

    <script>

       Ext.onReady(function(){

           var b1 = {

              p1:"p1 value",

             

              p2:"p2 value",

             

              f1:function(){alert(this.p1)},

             

              f2:function(){alert(this.p2)}

           };

          

           var b2 = new Object();

          

           b2.p1 = "b2 value";

          

           Ext.apply(b2,b1);

          

           b2.f1(); // 这个挺有意思,不仅属性会复制,b1中的f1方法也可以被复制和使用

// ( 有点费话,因为f1f2就是以属性的形式生命的 )

          

           b2.f2();

          

//会使得b2中包含一个p3的属性,值为"p3 value"

           Ext.apply(b2,b1,{p3:"p3 value"});

 

      

           alert(b2.p3)     

 

       });

    </script>


在上面的代码中,Ext.apply(b2,b1)这一语句把b1的属性拷贝到了b2对象中,因此调用b2的f1方法可以弹出"p2 value"的提示信息。尽管b2对象已经包含了p2属性值,但拷贝后该属性值会被覆盖。可以在调用apply方法时,在第三个参数中指定拷贝属性的默认值,比如下面的代码:
Ext.apply(b2,b1,{p3:"p3 value"});
alert(b2.p3);
这样会使得b2中包含一个p3的属性,值为"p3 value"。
applyIf方法的功能跟apply一样,只是不会拷贝那些在目标对象及源对象都存在的属性。比如把前面演示apply方法的代码改成applyIf,如下:
Ext.applyIf(b2,b1);
b2.f1();
由于b2中已经存在了p2属性,因此,b2.f1()方法中引用this.p2的时候,得到的是"b2 value",而不是在b1中定义的"p2 value"。
posted on 2011-07-05 11:13 HUIKK 阅读(64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EXT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