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之旅

DEBUG - 天道酬勤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671 随笔 :: 6 文章 :: 256 评论 :: 0 Trackbacks

在换掉IP后重新启动Oracle 10g 监听出错:

错误描述:本地计算机上的OracleOraDb10g_home1TNSListener服务启动后又停止了。一些服务自动停止,如果它们没有什么可做的,例如 "性能日志和警报 "服务。


出错原因:由于本地的IP地址是自动获取的,每次获取的IP地址基本不同,而安装10g是,默认的把当时的IP地址写在了监听配置文件%ORACLE

_HOME%\db_1\NETWORK\ADMIN\listener.ora

 


解决办法:%ORACLE

_HOME%\db_1\NETWORK\ADMIN\listener.ora

把这这文件里的内容改下 HOST=你的计算机名字(IP),重启下便可。

posted on 2010-11-02 14:27 HUIKK 阅读(2007)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DataBase

评论

# re: 启动Oracle 10g 中OracleOraDb10g_home1TNSListener服务启动后又停止--解决方案 2012-01-17 18:18 13001224
您好,我现在就遇到了博文中的问题,不过我局域网用户,使用一个基于Oracle数据库的软件,我应该怎么处理呢?
那里去找这个%ORACLE_HOME%\db_1\NETWORK\ADMIN\listener.ora呢?我的邮箱是13001224@qq.com,您能帮我吗?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