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之旅

DEBUG - 天道酬勤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671 随笔 :: 6 文章 :: 256 评论 :: 0 Trackbacks
数据库冷备份、恢复的具体步骤(实例讲解):
需求:现在将A及机器上的oracle10g数据库全部转移到B机器上,注意:A机器上的数据库很大(用户、表空间以及数据很庞大)

冷备份:
1、在A机器上用shutdown immediat;命令将数据库停掉。
2、最关键的一部(copy文件)。将数据文件、重做日志文件、控制文件等、密码文件全部copy出来,根据个人的相关经验这些文件基本上在oradata下,所以把oradata全部copy即可,还有数据文件、密码文件一般是在db_1下的database下,所以要把database文件夹全部copy。
3、将A机器上的注册文件全部导出。在window的命令行输入regedit进入windows的注册文件界面,点击文件展开菜单点击导出即可导出注册文件。
(冷备份完成,接下来就恢复)

恢复:
1、在B机器上最好装与A机器相同的数据库结构,包括sid、口令、所装的路径等(本例只将A和B数据库结构一样,若不一样只需要改变控制文件里的路径即可)
2、将B机器上的oracle10g同样用shutdown immediat;停掉同时服务全部停掉(避免覆盖的时候出错)
3、将备份的oradata全部覆盖B机器上的oradata,同时也将备份database全部覆盖B机器上的db_1下的
database文件夹。将导出的注册文件导入到B机器上(具体怎么导给导出是一样的)
4、启动oracle10g的服务,在dos下用sqlplus "/as sysdba" 进入导oracle同时用startup重新启动oracle数据库,当出现加载数据库实例完成就ok了。

完工

注:冷备份常用于数据库的全库并且数据较庞大时的移植、备份等。一般用imp和exp或是DPimp和DPexp命令进行备份和恢复(DPimp和DPexp命令是oracle10g出现的新用法,其实和imp和exp用法基本一样,到google一搜很多)。

posted on 2012-09-27 11:16 HUIKK 阅读(257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DataBaseDB-DailyMmaintenanc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