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之旅

DEBUG - 天道酬勤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671 随笔 :: 6 文章 :: 256 评论 :: 0 Trackbacks
    PL/SQL中对out,in out参数使用的?默认形参会复制一份实参的副本,然后在内部传递,修改等,发生异常,不会赋值给实参,控制权交还调用环境,而实参值不变,还是调用前的值。而使用了NOCOPY后,形参将获得一个指向实参的指针,然后在内部传递,赋值都直接修改实参了,此时如果异常发生,控制权交还调用环境,但是实参已经被修改了。无法还原成调用前的值。
    对参数I N使用NOCOPY将会产生编译错误,这是因为参数I N总是按引用传递.
    NOCOPY的主要优点是可以提高程序的效率。当我们传递大型PL/SQL表时,其优越性特别显著.使用NOCOPY的限制在某些情况下,NOCOPY将被编译器忽略,这时的参数仍将按值传递。这时,编译器不会报告编译错误。由于NOCOPY是一个提示项(Hint),编译器可以决定是否执行该项。在下列情况下,编译器将忽略NOCOPY项:
1.实参是索引表(index-by table)的成员时。如果该实参是全表,则该限制不起作用。
2.实参被强制指定精度,比例或NOT NULL时。该限制将不适用按最大长度强制的字符串参数。
3.实参和形参都是记录类型,二者是以隐含方式或使用了%ROWTYPE类型声明时,作用在对应字段的强制说明不一致。
4.传递实参需要隐式类型转换时。
5.子程序涉及到远程过程调用(PRC)。远程过程调用就是跨越数据库对远程服务器的过程调用。
posted on 2008-01-21 15:23 HUIKK 阅读(2749) 评论(3)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DataBase

评论

# re: ORACLE NOCOPY 2009-07-21 13:59 ffsd
Pass-by-value subroutines define formal parameters using an IN mode
only.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ORACLE NOCOPY 2009-07-21 14:00 ffsd
In mode parameters still use 'pass-by-value'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ORACLE NOCOPY 2013-12-20 11:49 无忧旅行社
子程序涉及到远程过程调用(PRC)。远程过程调用就是跨越数据库对远程服务器的过程调用
这点很牛X


如果有旅游的打算请联系我:http://www.51khly.com/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