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Faces1.5.16 - JSF ajax extension framework

    已经一段时间没有更新Blog, 。最近一直想更新blog又没有安排好时间,唉!

    人一懒散起来的时候什么都不想做, 恢复状态的时候又恨不得一下子把什么东西都搞掂。

    QQ群这一段时间也是冷清不少。数了一下共有14个QQ群,基本都是编程方面的,大多已经忘记了是怎么加进去的了。经济危机之前群消息可是经常闪个不停,虽然自己很少在里面聊天,不过看着群消息不断,还是感觉挺热闹的,至少知道自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哈哈!

    经济危机之后冷清了很多呢,不用国家的统计数字,从QQ就能够感觉出来了呢。就算是blogjava也能看出来,现在没有每天发的文章数远没有刚开始加入时看到的那么多。虽然这段时间没有更新blog,不过我可是每天都在“监视”呢!,怎么说呢:可以忘记刷牙,可以忘记吃早餐,可以忘记今天是星期几,就是不会忘记每天浏览blogjava、浏览javaeye、清理垃圾邮件(?),好像成了居家旅行,生活必备的了。嘿嘿!

    为什么每天要清理垃圾邮件? 很奇怪呢,这一段时间垃圾邮件特别多,两三天不注意清理,邮箱就会多出来10几封垃圾邮件!现在要是一天没有收到垃圾邮件,那就是我的网络连接出问题了:(  就在刚刚又清理了两封。让人纳闷呢,记得以前没有这么多的,为什么现在天天都会收到,换句话说——难道大家发的都不是邮件, 是寂寞?  感觉还是经济危机引起的,万恶呐!

    希望经济快快好起来,大家都好起来!我们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哈

    文章正在跑题呢!好了,虽然这段时间没有更新BLOG,不过QFaces框架还是更新了不少版本,大大小小的包括发布与没有发布的。虽然没有那么频繁,不过我已经说了,会作为一个长期的项目维护,因为我一直很喜欢这个项目,或者在一段时间之后开源,但还是会慢慢一步步来。
还有一个部置在GAE上的个人项目,还有一些其它计划,自己计划的东西不少,所以更新及维护起来的速度就比较慢。

    QFaces这段时间更新到了1.5.16, 增加并改进了很多,比如:miniDataTable, helper, editor, ajaxSupport等组件。
miniDataTable 数据表格组件,也是ajax table组件,功能很强大呢,不仅支持分页,排序,还可以作为选择器
helper 用于提供说明或帮助信息的简单组件,计划作一些改进。
editor 在线编辑器,目前还比较简单,但可以完成基本操作需求,支持代码高亮,及拆叠。
ajaxSupport 最基本的ajax支持组件,可以使用它来完成一些QFaces中没有提供的ajax功能,参数比较简单,但是非常实用。
    其中 miniDataTable 这个组件是自己感觉最满意的,也是最新更新的组件,与scroller组件一样支持分页及排序,但是 miniDataTable 是Ajax方式的,并且也是目前为止开放属性最多的QFaces组件。通过不同属性配合可以完成很棒的功能,而且还开放JS API,你可以通过js来直接操作miniDataTable进行翻页,一个用法示例:现在的很多web2.0网站都通过ajax方式来操作访客的回复信息的。如装载回复,发表回复信息等。想象一下, 实现这个功能要花很多时间,很多代码呢,还要实现高度复用。

    关于miniDataTable的工作原理及用法,我在用户手册里面作了非常详细的说明,很简单呢,所有复杂逻辑都处理在组件及js里面了, 剩下的只要知道如何去数据库拿数据就可以。下面是几个跑在GAE上的在线Demo,程序仍然可能存在bug或不完善的地方,欢迎提供参考意见及建议,共同学习,谢谢!

http://huliqing-qfaces.appspot.com/example/ui-miniDataTable.faces

http://huliqing-qfaces.appspot.com/example/ui-helper.faces

http://huliqing-qfaces.appspot.com/example/ui-editor.faces

http://huliqing-qfaces.appspot.com/example/ui-ajaxSupport.faces


miniDataTable

就写到这里吧。

QFaces下载及Demo地址









- huliqing@huliqing.name
- http://www.huliqing.name

posted on 2009-11-06 00:27 huliqing 阅读(1500)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SF

评论

# re: QFaces1.5.16 - JSF ajax extension framework 2009-11-06 10:10 日月雨林@gmail.com

"虽然这段时间没有更新blog,不过我可是每天都在“监视”呢!,怎么说呢:可以忘记刷牙,可以忘记吃早餐,可以忘记今天是星期几,就是不会忘记每天浏览blogjava、浏览javaeye、清理垃圾邮件(?),好像成了居家旅行,生活必备的了。嘿嘿!"

深有同感纳,我也是这样的。 难道做编程的都这样吗?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QFaces1.5.16 - JSF ajax extension framework 2009-11-06 12:28 huliqing

@日月雨林@gmail.com
职业习惯吧,呵呵!每天都想看看有什么自己感兴趣的新闻或新技术产生。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统计

公告

文章原创,欢迎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及原文链接

随笔分类(60)

随笔档案(33)

最新评论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