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学习笔记(一)

Posted on 2008-10-18 22:33 胡娟 阅读(191) 评论(0)  编辑  收藏
CSS的组成
A、Selector(选择器)选择器可以告诉浏览器的哪个或哪些元素定义了要进行的样式设置。
B、Declaration Block(声明块)选择器后面的大括号包括了所有你要应用到选择器的格式化选项。
C、Declaration(声明)在一个声明块左右大括号之间,添加一个或者多个声明、或者格式化指令。
D、Property(属性)CSS提供了大量的格式化选项,称为属性。
E、Value(值)CSS中要给属性赋值。
1、字体
font-family属性来定义我们的字体,font-family的值为字体的名称。
P{
    font-family:微软雅黑;
}
如果客户端的电脑上面没有安装微软雅黑字体,网页会使用默认的宋体的显示,也可以使用备选字体。
P{
   font-family:方正静蕾字体,微软雅黑,黑体
}
这样的话,浏览器会首先看是否安装了方正静蕾字体,如有就使用,没有就使用微软雅黑,如果微软雅黑也没有安装,就使用黑体。
每种字体间使用逗号隔开。
2、文字颜色
p{
  color:red;
}
A、使用颜色的关键字:blue、green、red、yellow等
B、可以使用十六进制的颜色值:#FFFF00
C、使用RGB(红绿蓝)所占比例显示,
color:rgb(100%,50%,100%)
 color:rgb(255,255,255)。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posts - 28, comments - 5,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1

Copyright © 胡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