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295  评论-26  文章-1  trackbacks-0
public final int read(byte[] b)
               throws IOException
从所包含的输入流中读取一定数量的字节,并将它们存储到缓冲区数组 b 中。以整数形式返回实际读取的字节数。在输入数据可用、检测到文件末尾 (end of file) 或抛出异常之前,此方法将一直阻塞。

如果 b 为 null,则抛出 NullPointerException。如果 b 的长度为零,则不读取字节并返回 0;否则试图读取至少一个字节。如果因为该流在文件末尾而无字节可用,则返回值 -1;否则至少读取一个字节并将其存储到 b 中。

将读取的第一个字节存储到元素 b[0] 中,将下一个字节存储到 b[1] 中,依此类推。读取的字节数至多等于 b 的长度。设 k 为实际读取的字节数;这些字节将存储在从 b[0]b[k-1] 的元素中,b[k]b[b.length-1] 的元素不受影响。

如果因为文件末尾以外的其他原因而无法读取第一个字节,则抛出 IOException。尤其在输入流已关闭的情况下,将抛出 IOException

read(b) 方法与以下方法的效果相同:

 read(b, 0, b.length) 


大盘预测 国富论
posted on 2007-08-21 12:43 华梦行 阅读(814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