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贝壳

走过的路
随笔 - 39, 文章 - 1, 评论 - 14,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log4j配置概要

官方网址:
http://logging.apache.org/log4j/docs/index.html

一个中文翻译的文档:

http://www.jaxwiki.org/zh/project/logging.apache.org/log4j/docs/manual.html


我摘出黄色字体表明几条列在下面,也是笔者认为log4j最主要特点的浓缩:

1.阶层式的命名:

      如果一个logger 的名字后面跟着一个点号(dot),它就是点号(dot)后面的那个logger的前辈( ancestor),是这个晚辈(descendant) 的前缀。如果在它自己和这个晚辈之间没有其它的前辈,它和这个晚辈之间就是关系。

2.级别继承

   对于一个给定的logger C,它继承的级别等于logger阶层里,从C开始往root logger上去的第一个non-null级别。


3.执行规则

   在一个级别为q(被指定的或继承的)的logger里,一个级别为p的日志请求,只有在p >= q 时才能够被执行。

4.appender添加性的规则

Logger C的log输出信息将被输出到C的所有appenders和它的前辈的 appenders。这就是"appender additivity"的意思。但是,如果logger C的前辈,比如说P,P的additivity flag被设置为 false,那么,C的输出信息将被输出到C的所有appenders中去,以及它的前辈的——截止在P那里,包括P在内的,appenders中去,但是不会输出到P的前辈的 appenders中去。 默认情况下,Loggers的additivity flag设置为true

关于日志格式:暂贴几个样例:
log4j.appender.A1.layout.ConversionPattern=%d %-5p [%t] %-c (%13F:%L) %3x - %m%n

在配置文件中,log4j可以访问到系统环境变量。具体的变量参考相关资料。
一篇我很早以前在csdn写的文章:
http://blog.csdn.net/huabingl/archive/2005/02/19/293933.aspx

posted on 2006-07-04 10:07 binge 阅读(51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OPEN SOURC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