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30  评论-123  文章-0  trackbacks-0
   很久没有更新博客了,整个5月到现在,几乎就没写什么东西。说是没写什么还真是冤枉我了!我写了两万多字的毕业论文。两万多字啊,光听着我就有无限的成就感。

   本以为论文完成了,到六月份可以轻松一下,可是烦人的格式修改又来了。改了一遍又一遍,已经到第5遍了,还是有错误。不是这儿的标点符号用错了,就是那儿的字体不对了。总之就是这些零零岁岁的小地方,让我从六月初开始一直修改到现在。19号就要答辩了,答辩前还要再改一遍。没办法,谁让今年赶上教学评估年了呢。

   说到改论文让我想起了改Bug。还记得刚进用友老晁跟我说:“Bug永远是改不完的。”当时还觉得老晁夸大其辞,后来在开发中我才体会想彻底清除Bug及其隐患确实不太现实。Bug总是有的,当然论文中的错误也在所难免,有了错误就要修改。但是像这样5、6遍的修改确实有点过分了,并且改的都是些可改可不改的地方。很想跟老师讲讲“Bug永远存在”的道理,可是我的论文的命运还掌握在他手里,不敢乱来。只好照着老师的意思浪费时间再改一遍。本来修改程序中的Bug对于我而言我不认为是件多么痛苦的事,因为改好了就可以提交,验证通过,最终能够发版,可是我的论文呀!什么时候能看到“发版”那一天呀!

   19号就要答辩了,我还要去改论文呢。休息一下,发发牢骚,回去继续奋战。

   2006年06月17日15:30 心情不爽,随手写下上文。
posted on 2006-06-17 15:32 学二的猫 阅读(53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有话要说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