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知博客

知其然,亦知其所以然
posts - 32, comments - 35,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原:Java 初学(java2核心技术)(更新)

Posted on 2007-09-17 11:13 红子 阅读(48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J2EE 综合

java 链表的学习!----:



一、Java 简介:

白皮书的十一特征:
    1、简单的
    2、面向对象的
    3、分布的
    4、健壮的:Java提供了两种情况下的最佳选择:对常用数据结构,如字符串和数值,不必用指针。需用指针时,则具有指针的功,如链表(linked list),并保证绝对安全,因为不可能访问到错误指针或错误地分配内存。
      
    5、安全的
    6、有中性结构的
    7、可移植的:基本数据类型的大小是确定的(消除了代码移植的主要障碍);二进制数据按固定格式存储,消除了“高位结束/低位结束
”的混淆;字符串按标准Unicode格式存储。

    8、解释型的
    9、高效的
    10、多线程的
    11、动态的

二、Java基本编程结构

    1、字符串的相等测试:
        用equals方法测试两个字符串是否相等:s.equals(t)
       相等则返回真;对equals而言 s、t 可以为字符串常量,也可以字符串变量。


    注:比较两字符串是否相等,若忽略大小写区别,可用 equalsIgnoreCase 方法。

    2、控制台类:Console ---确保在使用控制台类的程序中加入该行:import corejava.*;
       三个方法:  
          通过带提示的输入捕获整数;
          通过带提示的输入捕获浮点数;
          通过带提示的输入捕获字符串或单词(字)。
       readWord():读入字符串,直到输入第一个空格
       readInt(String prompt):读入一个整数,如果输入的不是整数,该方法重新提示输入正确的整数。
       readDouble(String prompt):读入双精度范围内的浮点数,如果输入的不是浮点数,该方法则重新提示输                                 入浮点数
    3、控制语句:

          a、for 确定循环:
        

          b、多重选择-----switch 语句:
              java设计者没有改进C/C++的switch语句:只能够用所有整数类型(长整数类型除外)或字符类型进行多重选择比较,仍不能比较某个值范围。

          c、带标号的break 语句 代替 goto 语句: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我要啦免费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