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知博客

知其然,亦知其所以然
posts - 32, comments - 35,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java 学习笔记(J2 核心技术)---2

Posted on 2007-09-19 14:56 红子 阅读(38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J2EE 综合

四、继承
    1、java 和C++中的继承相类似,java使用关键字extend,而不使用标记符":",Java 使用super来引用基类,
   
    2、如果子类中定义的方法与祖先类中的方法同名,并且参数表也相同,则该子类方法中隐藏了祖先类的同名方法。

    注释若类的方法或者超类和子类方法具有相同的签名而返回类型不同,将造成编译错误
    例如:在雇员类中有个 viod raiseSalary(Double)而在经理类又有 int raiseSalary(Double) 方法。

    注:Java中,子类重写(重新定义)超类的方法,不需要加"override"。

    3、只能在同意继承层进行类型转换。从父类向子类进行类型转换之前,需要用instanceof操作符来检查继承层:
       例: if(staff[1]instanceof Manager)
                boss = (Manager)staff[1];


  待续:接口、接口与回调……    cloneable接口……

第九章 数据结构……

    Choice 类,相当于Combox 选框
	Choice ColorChooser = new Choice();
ColorChooser.add("Green");
ColorChooser.add("Red");

ColorChooser.add("Blu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我要啦免费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