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恼岁月

付出总是有回报的 take action follow your heart , or follow your head
posts - 40, comments - 5,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4

我的程序员5年(一)----参加工作

Posted on 2010-05-04 00:06 不需要解释 阅读(28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其他

     参加工作也已经5年多了,一直想回头回想一下自己,然后动笔写下来,一来是自己目前还可以记忆起一些事情,等自己将来老了,可以看看这些东西回忆回忆。二来也是想做一个总结。本来这个题目也可以叫做我的bmi5年,不过大家知道bmi的实在是少,而且现在这个公司已经名义上不存在了。

     我是在2001年去沈阳读书的,一直也是很喜欢沈阳的气候和东北人的豪爽,东北爷们是真正可以拿心和你交朋友的,不过我实在不喜欢东北的饮食,觉得不细腻,另外南方还有我的女人在等我回去,要女人来东北,难度不是一般的大,所以在找工作的时候,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找南方的公司,最好广州,深圳的,或者老家南昌的也是可以的。但是南方公司去东北招生的实在是少,除了华为,中兴之外真的是少的可怜,尽管我们学校在沈阳也是数一数二的学校。

     在04年在10月份,我面试的第一家公司是东软,没有办法,谁让我们学校是东软的最大股东尼(不知道现在是不是),面试的过程也还不错,考试题也做的很顺,东软还提出我们下学期直接找一些外教来教我们日文,不过当时东软给出的薪水实在是低的可怜,只有1800元,而且还要自己负责住宿,自己当时也老大不小了,还有女人在读书,是不是也是需要买些礼物的,而且沈阳和大连都不是我想去的地方,结果就直接没有去报道。

     接下来的日子也就整天在校内的招聘网站(白山黑水)上看帖子,看到了上海bmi的招聘广告,一看是上海的公司,而且做的是辽宁网通的项目,感觉项目很大,可以学到不少东西,关键是上海的公司,项目做完了就可以去上海发展呢,而且当时女朋友也还在读研究生,仔细的想想觉得这个公司还是比较适合自己,于是也开始做准备,接下来的事情都很顺利,笔试,面试,当时有资格参加面试的,整个我们学校也就2个人,一个本科生,一个研究生,不过最后那个研究生也没有过去。

     在辽宁项目的前期这段时间,估计也会我成长最快,也是最艰苦的时间,我后续的会详细介绍到。我第一天上班就是去做release,也就是做发布和部署,在当时的项目中,我们并没有像一些公司还有项目配置员这个角色,就是直接拉一个开发人员来负责做release,这个角色当时是在项目中最辛苦的一个,经常是下午6点开始,然后编译3-4个小时,到10点才可以编译完成(比较顺利的情况下),如果遇到编译不过去的时候,还需要联系开发人员进行修改,编译之后在对照check list进行增量部署。

    在第一天上班,我就从上午10点过去,第2天凌晨3点半才下班,到4点才到学校宿舍睡觉,后续的1个月都是如此,现在回想起来,感觉当时真的是很辛苦,不过那段时间也开始熟习了不少东西,知道了基于模块开发,对ant,weblogic,oracle,plsql,linux,aix等的使用也开始非常熟习了。在这段时间里也开始熟习了公司的项目情况,开发人员,测试人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我实话告诉你们,我可是身经百战了.bbs我见的多了,哪个版我没灌过?你们要知道, 一塌糊 涂的triangle,PIC,SEX版,那比你们不知道厉害到哪里去了,我在那谈笑风声.你 们有一好就是无论在哪个版,什么话题都灌,但是灌来灌去的问题,都too simple, sometimes naive!你 们懂不懂呀?啊?所以说灌水啊,关键是要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你 们啊,不要总想着弄个大坑,然后灌上十大,再把我羞辱一番……你们啊,naive!你们这 样灌是不行地!~那你問我支持 不支持灌水,我說支持,我常來這裡灌,你說支持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