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恼岁月

付出总是有回报的 take action follow your heart , or follow your head
posts - 40, comments - 5,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4

2010年5月16日

自动地可视化表示数据库也可以让您受益匪浅。实体关系图(ERD)是实现数据库可视化的最流行的图示类型。大多数创建 ERD 的工具(例如,ERWinfor)都需要手动生成 ERD。虽然我将要示范的工具 SchemaSpy 无法与现存的一些更复杂的工具媲美,但是它能够提供数据库的高级 ERD 视图 — 以及约束、关系等。而且,通过自动构建来运行它,您就可以轻松地从您的版本控制库中检查数据定义语言(Data Definition Language,DDL)的最新显示。

Ant 脚本使用 SchemaSpy 工具来创建 Javadoc 格式的文件:

结合使用 SchemaSpy、Ant 和 Javadoc

<property name="reports.dir" value="${basedir}"/>
<java jar="schemaSpy_3.1.1.jar"
  output="${reports.dir}/output.log"
  error="${reports.dir}/error.log"
  fork="true">
  <arg line="-t mysql"/>
  <arg line="-host localhost"/>
  <arg line="-port 3306"/>
  <arg line="-db brewery"/>
  <arg line="-u root"/>
  <arg line="-p sa"/>
  <arg line="-cp mysql-connector-java-5.0.5-bin.jar"/>
  <arg line="-o ${reports.dir}"/>
</java>

 

使用 java Ant 任务调用 SchemaSpy,传递了很多属性:

  • -t 为数据库类型(有效值为 mysqloradb2,等等。)
  • -host 为托管数据库的计算机名。
  • -port 为数据库 URL 的端口数。
  • -u 为数据库用户名。
  • -p 为数据库密码。
  • -cp 为类路径(用于指示数据库驱动程序 JAR 文件的位置)。
  • -o 为输出目录的位置。

这些 SchemaSpy 的命令行属性用于生成显示 ERD 的 HTML 文件

通过结合使用多种工具、作为构建的一部分针对数据库执行 ERD 生成脚本,并调度 ERD 生成,您就可以在开发过程中轻松、快速地做出很多数据库决策。

另外,对于喜欢maven的同学,SchemaSpy  也提供了plugin

http://maven.wakaleo.com/mojo/maven-schemaspy-plugin/faq.html

posted @ 2010-05-16 16:16 不需要解释 阅读(511) | 评论 (0)编辑 收藏

我实话告诉你们,我可是身经百战了.bbs我见的多了,哪个版我没灌过?你们要知道, 一塌糊 涂的triangle,PIC,SEX版,那比你们不知道厉害到哪里去了,我在那谈笑风声.你 们有一好就是无论在哪个版,什么话题都灌,但是灌来灌去的问题,都too simple, sometimes naive!你 们懂不懂呀?啊?所以说灌水啊,关键是要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你 们啊,不要总想着弄个大坑,然后灌上十大,再把我羞辱一番……你们啊,naive!你们这 样灌是不行地!~那你問我支持 不支持灌水,我說支持,我常來這裡灌,你說支持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