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rk的自留地(ofbiz/eclipse rcp/shark/opentaps)

  BlogJava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54 Posts :: 0 Stories :: 112 Comments :: 0 Trackbacks

估计做IT的哥们象我这样ADSL包月的应该很多,我一般家里有一部电脑是24小时开机的,它上面跑着我的各种应用,也相当于我的一个网络硬盘。为了方便自己能从远程访问,我们需要一个动态域名(DDNS)来访问这台主机,通常的方法是你买一个支持DDNS的路由器或是在服务器上跑一个DDNS的软件(如花生壳)。

但是我的运气不够好,我用的两个路由器,一个Linksys的WRT54GC一个DLINK 804V都不支持国内的这些DDNS,而国外的DDNS大家都知道是连不上了(这里要强烈鄙视一下中国X信、X通、X动啦!)而且我的机器一贯喜欢用Linux,怎么办呢?

难不到我,有两个DDNS有为Linux提供很简单的使用:

希网 (http://www.3322.org/)
这个应该是国内最早的DDNS吧,不知道什么原因使用者并没有象花生壳那样的多,支持它的路由器也很少。但我蛮喜欢用它的,因为它提供了一个很简单的DDNS方法。即通过文本浏览器具lynx来更新你本地的DDNS指向,步骤如下:
1、上希网(http://www.3322.org/)申请帐号、开通DDNS
2、在你的电脑上安装lynx,各linux版本不同安装方法不同,我的是CentOS,可以用yum来安装(yum install lynx)
3、编辑crontab,加入每5分钟更新一次DDNS的任务,如下:

lynx -mime_header -auth=希网用户名:希网密码 "http://www.3322.org/dyndns/update?system=dyndns&hostname=你的主机名"

搞掂!

花生壳(http://www.oray.cn/)
这个国内使用者非常的多,应该说是市场与产品做得都不错的原因,如果路由器支持它,那它就是最简单的方法(不过有时路由器里内置的client软件版本太低也用不了),在linux下可以这样来操作[原文网址:http://www.oray.cn/Ask/Question-11626.html]:

下载适合您的unix/linux版本的安装包文件,使用root身份解压缩安装包

# tar -zvxf phlinux-1.0-install.redhat.9.0.tar.gz


安装包文件将解压缩至phlinux_install目录中

# cd phlinux_install


执行安装脚本

# ./install.sh


执行安装脚本后,将自动以互动配置模式的phlinux程序

输入web服务的地址,直接回车

Runing phlinux for first configuration...
Peanuthull Linux-core 1.0 by oray.net, copyright 2005
No user configuration found, entering interactive mode automatically!

Peanuthull Linux-core Interactive startup.
Please input service address(press ENTER use phservice.oray.net):

输入花生壳服务器地址,直接回车

Please input server address(press ENTER use PH031.Oray.Net):

此处提示输入您的花生护照登陆名

Please input username(press ENTER use ):

此处提供输入花生护照登陆密码

Please input password:

系统提示是否保存配置文件,在这里输入yes回车.

Save to configuration file (/etc/phlinux.conf)?(yes/no):


以上操作完成,系统将自动登录花生壳服务器,用户可以通过web方式查看当前花生壳客户端的运行状态.
花生壳客户端使用 6160端口提供web检测服务,例如 http://192.168.0.1:6160/
此监测页面将完全的反应当前花生壳的运行状态.

posted on 2008-10-19 13:26 shanghai_spark 阅读(324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linux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