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ing in sky

--老贺的BLOG

  语源科技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21 随笔 :: 0 文章 :: 35 评论 :: 0 Trackbacks
    因为Spring自带的sample离我们的实际项目很远,所以官方一点的model层模式展现就靠Appfuse了。

    但Appfuse的model层总共有一个DAO接口、一个DAOImpl类、一个Service接口、一个ServiceImpl类、一个DataObject.....大概只有受惯了虐待的人才会欣然接受吧。
    另外,Domain-Driven逢初一、十五也会被拿出来讨论一遍。

    其实无论什么模式,都不过是一种人为的划分、抽象和封装。只要在团队里理解一致,自我感觉优雅就行了。
     我的建议是,一开始DO和Manager一生一旦包演全场,DO作为纯数据载体,而Manager类放置商业方法,用 getHibernateTemplate()直接访问数据库,不强制基于接口编程。当某天系统复杂到你直觉上需要将DAO层和Service层分开时,再分开就好了。

    1.DataObject类
    
好听点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