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ing in sky

--老贺的BLOG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21 随笔 :: 0 文章 :: 35 评论 :: 0 Trackbacks

  2006年,最大的收获是跟着老师做了三个月的项目,虽然项目管理控制比较乱,但确实学到了很多东西,都是不经历项目所学不到的。一年的学习,相比以前在认识上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但所学的很杂,不系统,基础也不牢靠,好多基础概念还搞不清楚。走J2EE方向,注定一辈子要不断的学习,没有永远吃香的框架和技术。

  另外一个大收获是确定了自己的发展方向。以前虽说决定走技术路线、J2EE方向,但具体怎么发展,脑子里面还是一片茫然。现在进了家日本公司,发现对日外包确实是条路。国内软件开发是一两个高手带队,而日本软件开发则是先制定一系列严格的生产控制线,再把装配工人往线上放,每个环节要求都很高,我比较欣赏这点。虽说做对日,日语比技术重要,但技术肯定不会放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凡事要走在别人前面,想到别人所不想的。我想这句话就是我新一年里要时刻牢记的话吧!

2007年目标:

1. 日语每天坚持练,以过二级为目标,注重口语和听力。
2. 全面了解日本国情、文化,日本企业文化,转变以前对日本的不良印象,增加友好感,调整自己的心态,尽快全身心融入对日外包这个环境。
3. 继续学习J2EE方向的技术,更多地关注系统框架和企业业务流程,学习从大局上考虑问题,继续研究AppFuse,更多地关注IT行业。
4. 多学习社交、礼仪以及与人沟通的能力,尽快从学生心态转为社会人心态。
5. 把毕业设计整好,权限这块是大头,做法又多,要好好学习一下。
6. 如果还有时间,研究下算法。
posted on 2007-01-03 21:39 老贺 阅读(284) 评论(1)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2007年展望 2007-09-19 17:47 ちょうえい

hhttp://zyaihcy.blogbus.com/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