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is的Blog

保持简单,保持愚蠢
随笔 - 29, 文章 - 1, 评论 - 122,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Jakarta Commons Cookbook 读书笔记--题记

    作为一个菜鸟程序员,我常发现我写过的大部分工具类都是没必要的,因为很多开源的包已经帮我实现了这一些功能,当然这都是后来才发现的。这种重复劳动看来似乎是很难避免的,因为写一个简单的方法只是消耗几分钟的时间,而搜索一个方法并学习怎么使用可能会耗掉你数倍的时间,并且会打断你写程序的思路。但是如果考虑到一个大的项目,数十人甚至数百人并行开发,那将会产生大量冗余的工具类(我相信部分程序员不会去看别人写的工具类,更别说用了),而且越往项目后期发展,学习和维护的成本就会越高。所以一个开放的,应用广泛得而且稳定的通用工具类集合就显得异常重要。Apache commons系列的程序包便属于这种,相信大部分人都不会陌生。
    虽然大家对apache commons这个名字已经是耳熟能详,但是其庞大的体系还是会让你望而却步。这也是我看Jakarta commons cookbook这本书和写笔记的缘由。这本书介绍了大多数commons包的主要功能,并且相应列举了一些主要的类的使用方法,全书共三百多页,我觉得应该让这本书变得更薄,用笔记的形式去掉大多数的例子和介绍,只告诉你这个包干什么用,里面主要的类干什么用,可能会包含数行代码的例子和一些衍生学习的链接,也会做一些适当的补充。总而言之,这本笔记会比目录详细,但是比教程简单。因此这本笔记是面向有一定基础的java程序员,可以让你迅速扩展知识面,提供给你延伸学习的途径。
    因为我还是只菜鸟,所以如果大家发现有不对的地方,一定要告诉我,以免我误人子弟。如果能够坚持地写下去,希望可以做成一本电子书,供大家查阅。

    现在就开始阅读吧:Jakarta Commons Cookbook读书笔记系列


程序员的一生其实可短暂了,这电脑一开一关,一天过去了,嚎;电脑一开不关,那就成服务器了,嚎……

posted on 2009-11-16 14:44 Heis 阅读(1583)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karta Commons Cookbook读书笔记

评论

# re: Jakarta Commons Cookbook 读书笔记--题记[未登录]  回复  更多评论   

支持,lz加油
2009-11-19 16:59 | wst302

# re: Jakarta Commons Cookbook 读书笔记--题记  回复  更多评论   

支持,lz加油
2010-01-13 10:12 | 张迎春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