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的问题
http://www.5ang1ou.com/2006/03/26/vmware-fedora-5/

11:56 pm on Sunday, March 26, 2006

早些没赶上Fedora 5的发布,今天特地下载下来玩玩,整个DVD碟4.5G,专门去学校花了半个小时拖了下来,再从工作那头窃取一张光碟刻录。回来后立马开动Vmware来安装。傻瓜界面,完全图片提示,本想着可以顺利收工。结果搜索完硬件后突然提示说硬盘找不到,给了两个选项,一手动安装,一跳过继续。心想估计Vmware的驱动没装,不是什么大问题,就选了跳过继续。结果到最后还是提示说磁碟找不到,然后就重启了。郁闷,再来,这次选个手动安装,进入列表后却死都找不到驱动的驱动。瞎撞了一器乱装了一通,最后到了安装画面又被弹了回来。心想这厮咋那变态乜,决定上网一探究竟。去红帽的主页潜伏了半天,终于发现一条线索,说是Fedora 5开始就不支持Bus Logic了,改为仅支持Lsi Logic。突然间茅塞顿开,恍然大悟,原来如此,回到Vmware里面,以自定义的方式选了Lsi Logic作为硬盘模式,重启一试,嘿,通过了,赞啊。至于这两种logic之间有虾米不同,偶就不去追究了,这些玩意还是留给高人来探讨比较合适,偶这种底层用户只要能用就满足咯。七装八凑的终于把Fedora 5装好了,算是完全赤裸安装,上面除了KDE就啥都没有。设置好Yum后就开始遥遥无期的更新中,现在还在盯着那个咪表看。感觉上Fedora 5跑得比4要慢写,我几乎所有的服务都屏蔽了,还是感觉处理的时间要长写,也许是偶选了i386而不是X86_64的缘故?



vmtools 的问题
http://www.5ang1ou.com/2006/03/27/vmware-tool/


继续昨天的奋斗,今天装完 Fedora 5 后准备装 Vmware Tool 的时候又出现问题。Vmware Tool这个东西顾名思义地就是为了Vmware这个软件才存在地,有了它你的linux就可以设定显示大小,内存优化和其他鼠标键盘等优化设置。不装 Vmware Tool 的话鼠标就会被锁定在Vmware 程序里面,要切换出来非常麻烦,装了以后只要移到边上就自己弹出来了,回去也一样,移到边上就自己弹进去了。也许是 Fedora 5 太新的缘故,Vmware Tool 死活都装不进去。一开始说找不到 kernel 的源文件,安装了以后又说文件版本不对号。去 Vmware 的官方讨教,发现有问题的不止偶一个,几乎所有装了 Fedora 5 的都碰见了。随后发现一达人发了一解决办法的帖子,顿时敬仰起来,然后马上进去顶一个顺便留名。他用了个第三方补丁脚本,让 Vmware Tool 的检测程序通过版本侦测。这个程序在这里可以下到,解压后需要对 runme.pl 脚本进行修改,然后运行,运行完毕以后再来运行 Vmware Tool 的设定安装程序就可以了。

一切都蛮顺利的,可是编译到最后出现 “No X Install Found” 的错误,这下连显示大小都没得选了。继续找人求救,终于有好心人指了条路。原来 Fedora 5 用了 X7版本,而Vmware Tool 检测不到这个,所以认为没有X。解决方法当然除了修改脚本没其他办法咯。要修改的地方暴多,也乱的很,都在 vmware-config-tools.pl 里面。好在偶很幸运,一次过通过编译,成功检测到 X7,也顺利地更改了显示大小。今天特此留下此贴给自己以后查账用,下面给出了需要修改的两个文件下载,覆盖运行就可以了。爽。

[ runme.pl ] [ vmware-config-tools.p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