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blog.csdn.net/freewind88/archive/2006/07/17/931666.aspx

由于FC5算是比较新的一个Linux版本(现在FC6的Test1刚发布),所以Vmware(我用的版本号是5.5.1 build-19175,写这篇文章时是最新的版本)还没有直接支持FC5的Vmware Tools安装。为了正确安装Fedora和Vmware Tools,我在里面缠了几天的时间,有时的确比较郁闷。现在把几个关键点总结一下,方便后来人参照。
1.安装FC5时选择Linux版本号时选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4,如果选择其它版本可能会造成FC安装文件找不到硬盘,这是由于Vmware默认推荐使用虚拟SCSI硬盘,而其它版本Linux配置没有为SCSI硬盘设置驱动。解决方法非常简单,只要在安装过程提示添加设备时选择添加Buslogic就行了。个人感觉还是使用自定义配置向导比较好,很多地方都可以自己调整设置。
2.安装Vmware Tools需要的一些必要软件。
安装编译工具:yum -y install gcc gcc-c++ kernel-devel
更新kernel:yum -y update kernel
检查:rpm -qa | grep kernel
更新完后重启一下,使更新生效。
之所以要下载更新这么多东西是因为FC5有个很奇怪的现象,在安装时我已经勾选了全部开发工具,但是后期它还是会提示找不到匹配你内核的C头文件。提示如下。估计大多数人都是卡在这,看见这句话肯定已经很窝火了
What is the location of the directory of C header files that match your running kernel? [/usr/src/linux/include]
The path "/usr/src/linux/include" is not an existing directory.
整个下载过程非常慢,可能是由于我是宽带且连到国外服务器下载,更新完大概耗去了我一个白天的时间。可以通过yum的配置文件,设置镜象服务器来改进下载速度,具体方法就要各位自己上网查了,偶不会
3.安装Vmware Tools,此时会被卡在上面所说的缺少头文件的那一步,不用管它,Ctrl+C中断安装。
4.去http://ftp.cvut.cz/vmware/下载更新
我下载时最新的补丁是vmware-any-any-update101.tar.gz。
解压缩然后执行:./runme.pl
接着一路照默认设置安装下去就ok了。
Vmware Tools安装完成,终于可以看见共享文件夹了。其实安装Vmware Tools一方面是为了改善显示,但在FC5中倒好像也无所谓,因为它在虚拟机里直接就能调到1024的分辨率,显示正常,不如前面的几个版本,在我机子上只要分辨率调高显示就不正常,会自动切换回来。另一方面主要还是为了要那个共享文件夹,这样和Windows交换文件时就方便了。

BTW:本文参考了网上的诸多文献,对作者们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