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 官方的中文版 Java API 文档发布了,地址为:http://gceclub.sun.com.cn/download/Java_Docs/html_zh_CN.zip, 下载后请参考如下步骤配合 eclipse3.1 使用

1. 点击菜单 <窗口> - > <设定>
2. 点击左边项目列表中的 <Java> ->  <已安装的 JRE>
3. 选中你已经安装好的 JRE5.0 ,单击右边的编辑
4. 点击对话框下边的库列表中的 rt.jar 左边的加号 “+”,展开 rt.jar 的配置
5. 选中第二项,JavaDoc Location单击右边的编辑,如果右边的编辑是灰色的,将库列表上边的“使用默认的系统库” (use default system libraries) 的复选框取消选择。
6. 在弹出的对象框中,上边是使用解压后的文件来进行帮助,下面使用未解压的压缩包帮助。
7. 我们使用未解压的压缩包,选择下面的 javaDoc in Archive.
8. 需要输入两个内容,一个是压缩包所在的位置 (Archive Path ), 可以选择右边的浏览选择,第二个是压缩包里面的路径 ( Paht within Archive),也可以使用右边的浏览进行选择,一直到 api 文件夹为止。完成后,在浏览的下面有一个检验的按钮 (validate) 可以进行检查。
9. 完成后,确定关闭。

现在,在 Java 编辑器中选中一个系统的方法,按 F1 即可在帮助窗口中看到对应的 JavaDoc 的帮助入口,点击后,就可以直接看到对应的 JavaAPI 的 Doc 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