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

路上有惊慌,路上有理想

  BlogJava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28 Posts :: 1 Stories :: 10 Comments :: 0 Trackbacks
用例技术是很多项目中都会应用到的。usecase文档的编写可以说是入门简单,人人都能写,但是难于深入,写好了不容易。这主要在于语言文字的运 用。凡是涉及到文字的东西,都是长于严谨,短语直观。下面就谈一谈编写用例个人的感想。

      编写用例文档的准则

      1. 使用简单的语法

         句子不宜过长,句子结构不要过于复杂。平铺直叙,简明扼要。重复解释一个问题,有时不失为一种必要。

      2. usecase步骤的描述尽量不要过多

         10步以内。太长不易于理解。让读者看起来很繁琐。

      3.增加直观性,辅以图形化的手段来阐释:UML 的usecase图。图形唯一的缺点在于维护,一点改变,就可以让所有的图重画。

     确定系统边界:

          1.in-out list

        

         Topic,为系统需求点。以in 标志为系统内部需求,以out标志系统外部需求。系统内的属于工作内容,系统外的属于考虑范畴。内外表法不只可以用在用例编写阶段,也可以用在需求分析阶 段。

       2 actor-goal list

        

 

posted on 2010-02-27 15:38 阮步兵 阅读(22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Software Engineering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