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5,comments - 29,trackbacks - 0

1.组织机构的完善

工作流中的权限设置往往是比较复杂的,如审批中经常需要某部门的主管审批,或者某个人的上级领导审批等等。

为了满足需求的多样化,在原来的组织机构基础上引入岗位的模型,每个员工都对应一个部门和一个岗位。部门中设置主管的岗位。有个这个关系,这样可以比较清楚地查找某个人的上级领导,或者是某个部门的主管。



2.工作流节点中设置执行者方案

6种方式定义执行者

1.指定人

通过在组织结构树中点选具体的某些人。

2.指定岗位

在岗位树中指定执行的岗位。

3.指定部门

在组织机构树中指定执行的部门

4.指定角色

角色是某些逻辑上相识的一个组定义。选择某个角色。

5.相对执行人

在流程还没有开启之前,执行者是谁是未知的,所以这里的指定是相对的,当流程开启的时候才能确定,这里可以设置相对执行人的部门主管、相对执行人的上级主管、相对执行人的所在部门、执行人自己这4个情况。

6.表单确定

有些流程不在定义的时候确定,是由上一节点执行者确定的。

前五种方式可以混合,只要登录者复合定义制定人的并集,就有权限在待办任务中看到等待处理任务并有权限执行。

posted on 2009-02-12 17:27 流腥鱼 阅读(1849)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

FeedBack:
# re: 工作流任务环节权限设计
2009-02-12 22:38 | first_learner
图能换个清晰的么,多谢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