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吧,俺们某些大师已经把祖国的花骨朵摧残成这个样子了。

穷毕生心愿成为架构师,跪求Banq大哥指引
07年底的时候用到了banq的jdonframework,很激动。从那时起,就立志要成为象banq大哥一样,能成为一名架构师。我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电子商务和CRM系统开发的公司,用的是struts
+hibernate+spring,感觉在项目里做得就是一些填鸭式的工作,写Dao层,service层,写ActionForm,写Action,写前台Jsp。很难用到23种设计模式。感觉都被框架给钉死了,很难有所提高。或许在项目里,前台考虑的东西更多,如jsp页面,前台ajax,javascript。看过Banq大哥的一篇文章《数据库时代的终结》,很赞同。听过IBM的Websphere的培训,感觉Banq说得对,以后中间件产品才是王道,想成为一名象Banq一样的架构师。我不是很爱说话,项目管理是不适合我了,我就喜欢做技术。骨子里有一种自命不凡的劲头,遇到问题不爱问人,宁愿自己查google。一摸到程序连女朋友都不想找了。架构师是我毕生的梦想,Banq大哥给我以及想成为架构师的朋友们指条路吧~~~

我记得banq有句名言,大意就是好的程序员做的设计,应该复杂(或者是无聊到)到没有文档就无法读懂代码,这个jdonframework当年在tss上被鬼子骂的狗血淋头,貌似充分体现了这点。

呵呵,又想起自称中国java第一人的红岗*袁 在spring已经成为事实标准的时候,在号称第一技术媒体csdn中说过的话,不使用ejb的应用就不是真正的j2ee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