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小朋友问怎么把ppt转换成word文件。和office文件打了半年交道我也算是半个专家了,只是用java写这种程序也忒无聊了点,考虑用python玩,发现python的win32ext还没装。无意中发现ruby 的win32版本已经自己带了ole和其他一些windows native支持了,有意思。

找到这么一个网站,专门介绍用ruby在win32上跑的各种小代码的,尤其是对office文件的操作。其中对word文件的替换,格式化,对excel文件的操作都挺有用的。 甚至有操作project的例子,貌似当年自己还一直试图用代码生成project对付老板。

http://rubyonwindows.blogspot.com

这个网站有很多ruby的小代码,也有python的。都是很好很强大的东西。
http://snippets.dzone.com/tags/ruby


现在netbean启动速度贼快,用ruby玩这个是比python或者vs强多了。


而在gui方面,发现wxWidget也有进步,虽然不如qt那么牛,这2个包现在都能和ruby集成。
 
ruby2exe这样的程序也出现了,看来没继续用python的必要了。

RubyScript2Exe  看了一下有点繁琐,不过貌似功能强大很多,不知道编译后的东西有多大
http://www.erikveen.dds.nl/rubyscript2exe/

以后做一些小玩具又多一个选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