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

  BlogJava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12 Posts :: 0 Stories :: 17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呵呵,一年一度的深圳百公里要到了,以前就听说比较好玩,今年打算体验一下。
就在磨坊上找找攻略。
【活动线路】  
蛇口海上世界---望海路---后海路---东滨路---沙河西路---滨海路---滨河路---红岭路---深南路---新秀村---罗沙路---仙湖公园---大望村---梧桐山边防线---盐田检查站---东部华侨城---梅沙路口--大梅沙---溪冲---终点:玫瑰海岸

【路况描述】  
1、蛇口海上世界---红岭路(第1签到点,里程约22KM)
路况:  
路 面良好,大部分人行道都完好,只有在望海路部分地段缺失。由后海路转东滨路,建议过斑马线,走路北的人行道,方便转上沙河西路的人行道。由沙河西路转滨海 路,建议走红树林公园里面的道路,可以看看夜晚的海边,走公路边没有很好的人行道。从滨海路往红岭路走,一路有数个立交桥,请大家注意走桥洞,安全第一。 在赤尾天桥附近,有几家食店的水准不错,吃吃肠粉很正点。到了红岭路人行天桥就是第一个签到点。

2、红岭路---梧桐山村(第2签到点,里程约23公里)
路况:
红岭路右转上深南路,沿着深南路的人行道一直走到新秀村,沿途有部分地段修地铁,请注意安全,新秀村可以补给一些水和食品。新秀村走罗芳路转罗沙路,沿人行道一直到仙湖人行天桥,过了人行天桥沿路由仙湖植物园正门进入,仙湖植物园需要凭签到卡、义工卡进入,车辆尽量不要进入,在仙湖植物园里面走宝巾路出仙湖植物园北门,沿路一直到大望村梧桐山边防线路口。

3、梧桐山村---盐田检查站(里程约13公里)  
路况:
平坦的青石板路,环境幽美,在全段线路中,有两个地方有道路维修,请大家务必注意安全

4、盐田检查站---山海大关(第3签到点,里程约16公里)  
路况:  
沿盘山公路上行,经三洲塘水库,东部华侨城云海谷、茶溪谷、茵特拉根小镇路段,过三洲田水库路段,到达山海大关签到点。走这段路的风景就无须形容了,自己走慢些,好好享受。
  
5、山海大关---大梅沙(第4签到点,里程约9公里)  
路况:  
一路风景不错,路面较窄,注意来往车辆。签到点在大梅沙麦当劳门口。

6、大梅沙---玫瑰海岸(长城海滩度假中心前行300米)(终点,里程约11公里)
路况:
海岸公路路面收窄弯多,不时有车辆经过,需非常谨慎小心。在长城海滩度假中心旁边就是玫瑰沙滩,很多人在拍婚纱照片。

当然第一次参加,要量力而行,我就准备去体验组混混。
【活动线路】
梧桐山村---梧桐山边防线---盐田检查站---东部华侨城---梅沙路口--大梅沙
这段风景也不错,大约37km,搞个8个多小时估计能拿下。
主要是感受一下气氛。

签到指引  

本届百公里共设置6个签到点
编号        签到点名称                     签到截止时间
  1          蛇口海上世界                   3月20日21:00--22:30(A组签到)
  2          红岭路(原任我行门口)       3月20日23:00--3月21日2:00
  3          梧桐山                           3月21日2:00--9:00(B组6:00--9:00开始签到)
  4          山海大观                        3月21日4:00--15:00
  5          大梅沙                           3月21日5:00--17:00
  6          玫瑰海岸                        3月21日9:00--21:00     

这里主要关注一下装备
一、装备   
个人装备 :鞋、袜、护膝、舒适的T恤及短裤、适合1日行程的小型轻便背包或水袋式背囊、登山杖、反光物、头灯、手电、小量的药物、轻便雨衣、高能量的食品及个人用品。可公用的东西带一套既可,例如每队一个小药箱。  
1、背包:好的背负系统很重要。装包要平稳四正;不装任何不必要的东西。  
2、鞋子:最好轮换使用两双不同质地、不同鞋垫的徒步鞋或运动鞋。大一号的在尾段时穿着会较为舒适。登山鞋重,鞋底硬,公路长距离徒步不宜选择登山鞋。
     长距离平地穿越,必然造成脚掌的极度疲劳。如果配备两双不同质地、不同鞋垫的鞋(如轻便跑鞋、徒步鞋、运动鞋),每隔一小时换鞋行走,并经常改变行走方式(行走、小跑结合),轮换脚掌受力点,整个脚掌受力更均匀,并调动腿部更多的肌肉群参与运动,必可减缓疲劳和疼痛,可以徒步更远的路

     新鞋容易引致脚部不适,刺激水泡形成,因此正式参加活动时,最 好穿着练习时穿过的鞋。
     鞋带要系紧,使鞋子包脚良好。 鞋底较薄可以加多一双鞋垫或穿厚一点的袜子。 一般穿底厚有弹性运动鞋较好,登山鞋较重底硬,走久了易起水泡。很多人走不完百公里主要原因是鞋子没选好脚起水泡而放弃。穿上厚的棉袜子可以减少脚与鞋底的磨擦,减少起水泡的机会。
     有经验的毅行者建议在穿袜前在足趾背上涂上适量 Vaseline ointment (凡士林)膏,或用 Micropore tape (医生胶布)把脚趾个别分开包扎,或尝试用橡皮膏和泡漠双面胶贴于足底
3、袜子:厚棉袜。 以减低起水泡的机会。要带备用, 多换几次,能保持足部干爽,可预防水泡。  
4、绑腿:能防止血脉下积而引起的涨疼,小腿不容易感到酸累。(这个就不用了)
5、护膝:可拆式护膝,不定期地使用,不用时可以拆下。  
6、护踝:如果只穿一双低帮的徒步鞋,护踝很有必要。  
7、登山杖: 减轻你双腿的负担,尤其是登高时。 (这个就不用了)
8、柔软的擦汗毛巾。
9、要戴遮阳透气的帽子、防晒霜。
10、衣服:建议内裤选择不磨擦大腿根的四角内裤 ,有透气排汗性能的更好。根据活动性质和天气状况,选择合适的衣物及备用。
  
二:食物   
1、 1、  在徒步(运动)途中,因胃肠消化功能自然减弱,所以不宜食用肉类等高脂肪高蛋白不易消化的食品。 碳水化合物是供给人体主要能量的营养物质,易消化,并能迅速释放能量。所以应补充以碳水化合物为主的粥、米饭、粉、面、馒头等谷类食品和蔬果、运动饮料等 易消化食品。  
2、早餐、中餐可在路边餐厅就餐。中途过多过杂的各式各样的饮料,会使徒步人员感到肠胃不适。运动饮料、葡萄糖水、盐水和适量的凉茶足矣。  
3、吃了容易口渴的食物不要带。包括:味道重的,辛辣的。  
4、不要带过多的水、食物,能在路上补充的就不带。全程基本有路边店可补给。注意要带咸菜等补充盐分、矿物质的食品。
5、尽可能少食多餐,以保持稳定的能量供应,并可避免多食少餐所引起的胃部饱胀。沿途吃一些干果、饼干,间中吃一只香蕉。

交通指引:
梧桐山村
211路:三岛中心总站--梧桐山村 运营时间:梧桐山村6:30-22:00 建设路6:30-23:00


盐田关
85路:盐田检查站--德兴花园(清水河) 运营时间:6:30-21:30
358路:航母世界--龙岗 运营时间:6:30--19:30
380B线:龙华新围村--小梅沙 运营时间:05:30--21:30

大梅沙公交路线:
J1:海上世界-大梅沙 运营时间:冬季7:00-20:00,夏季6:30-21:00
1路观光巴士:大梅沙-白石州: 运营时间:待查
53路:东部华侨城总站--梅林检查站 运营时间:夏季6:30—21:00冬季6:30—20:00
308路:布吉总站--大梅沙总站 运营时间:6:30--21:30
239路:航母世界--大梅沙总站 运营时间:7:00-19:00
242路:梅林一村--大梅沙总站 运营时间:夏季 6:30-22:00 冬季 6:30-21:00  


嘎嘎,看样子准备的差不多了,明天去迪卡侬采购点装备,再约上几个哥们就成了。





posted on 2009-03-17 23:57 georgeliu 阅读(90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生活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