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非道 非常道

勤思、谨言、慎行、厚积、薄发

统计

web

天圆

经济 政治 军事

键康

《大数据时代》读后感

备注:
    《大数据时代—生活、工作与思维的大变革》  简称为 《数据》
    《失控—全人类的最终命运和结局》  简称为《失控》
正文:
    刚阅读完《数据》,在阅读过程中,有一个感想给我影响深刻。随着存储数据越来便廉价,将来的数据会越来越多,比如现在就有人提出了大数据这个概念。大家在运用大数据的过程中,会不会出现如《失控》所提出的那样,如果一个种群足够大,那么这个种群就存在一定的智慧。这是个一个生物上的举例,比如蚂蚁,当它们足够多时,他们在寻找食物时就有一种智慧,前面一个树叶,因为它们分泌出一种液体或者气味,随着时间增长,液体或者气味会越来越淡,后面的人就会从气味越来越重的那条路过去,至到最后后面的所有蚂蚁都从那一边走。 我只是举个例子在说明刚那个种群的智慧。那么跟大数据结合起来,如果将数据足够大,并且里面存在某些液体或者气体,其它称为智能,那么数据是不是也会存在一定的智慧呢? 大数据与智能技术结合起来,会不会创造出一个可以自我学习的机器,还是该称为种族呢? 
    有点乱,不知道在说些什么,或许跟《失控》上说的一样,猿是人类的祖先,人类是智能机器的祖先。

posted on 2014-03-25 23:25 星期五 阅读(104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天圆地方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