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取消系统的自动折叠

Window->Preferences-> Java->Editor->Folding: Enable folding

2. 取消按"."后自动激活提示功能。这样会有些提高速度

Window->Preferences-> Java->Editor->Content Assist: Enable auto activation

3. 关闭不常用的工程
一些不常用的工程打开的时候,也会影响你正在使用工程的操作速度。

4. 设置启动参数
起动的时候 加上参数:eclipse.exe -vmargs -Xverify:none -XX:+UseParallelGC -XX:PermSize=20M
-Xms64M -
Xmx200M
如果你的内存是1G的。可以将最后一个参数Xmx200M改为
Xmx512M
这个在你的起动快捷键的属性里设置。


6. 取消Plugin
进入Preferences把Plug-in Development>Target Platform>
plug-in里跟自己无关或者暂且不用的plug
-in去掉勾选,我这里共400多个中去掉了100多个。

7. 设置Edit Mode
MyEclipse5.0.1GA_E3.2 之前的:Window->Preferences->-->myeclipse->files & Editors下把跟编辑有关的所有
的Edit Modes 设为
Disable Design Mode

8. 设置视图
打开Customize Perspective里自己没用到的选项自己去掉勾选。

5. 取消MyEclipse在启动时自动验证项目配置文件
默认情况下MyEclipse在启动的时候会自动验证每个项目的配置文件,这是 一个非常耗时的过程,可以在Preferences窗口依次选择MyEclipse - Validation,然后在右侧的Validator列表中只保留 Manual 项就可以了。如果需要验证的时候只需要选中文件,然后右键选择 MyEclipse - Run Validation就可以了。

9. 去除不需要加载的模块
一个系统20%的功能往往能够满足80%的需求,MyEclipse也不例外,我们在大多数时候只需要20%的 系统功能,所以可以将一些不使用的模块禁止加载启动。通过Windows - Preferences打开配置窗口,依次选择左侧的General - Startup and Shutdown,这个时候在右侧就显示出了Eclipse启动时加载的模块,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去除一些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