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翔

Java技术交流

BlogJava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9 Posts :: 16 Stories :: 4 Comments :: 0 Trackbacks

  目前,JAVA是开发人员的热宠,很多论坛都有不少热爱JAVA开发人员,也有不少想成为JAVA程序员,但苦于不知道该如何学习,也不清楚该学些什么知识才能成为一个JAVA程序员。本人在这里抛砖引玉,和大家讨论成为一个JAVA初级程序员应该具有的知识,与大家共享。

  个人认为想成为一个合格的JAVA初级程序员应该具备如下知识:

  一、面向对象的知识:JAVA是一个面向对象的开发语言,因此熟悉面向对象对学习JAVA很有必要,您要了解:什么是对象,什么是类;什么是封装,什么是多态,什么是继承;什么是抽象类,什么是接口。了解了概念后,您还需要这些概念是如何体现的,如类和对象有什么区别?类是如何封装的?

  二、JAVA语法:如果您已经有了开发经验,恭喜您,您学习JAVA语法来将比较容易。如果您有C++等面向对象语言的开发经验,您只需简单的翻看一下介绍JAVA的相关书籍就可以了。如果您是新手,没有关系,您下些工夫,好好研究一本JAVA初级教程之类的书就可以了。

  学习了JAVA语法,加上面向对象的知识,只有您用心,您就可以写出来比较好的JAVA代码了。如果您再抽出时间熟悉一下JAVA编程规范,您代码的水平就应该不俗了。

  三、JSP和HTML:在我国的绝大多数公司,做JAVA程序员都少不了和JSP以及HTML打交道。因此,想成为JAVA程序员就不可避免的要熟悉JSP和HTML,您最好能知道JSP的几个内置对象,如Session,Request,Reponse,,以及常用的JSP标签,如include,userBean等。尽管一些工具会帮您生成HTML代码,但您还是要熟悉比如title,,<table>,<tr>,<td>等。如果您再熟悉一下JS和CSS就更好了,那会使您制作的页面更友好。

  四、WebServer:熟悉了以上三种,可以肯定的说您已经可以制作出来JSP页面了,您也可以在您的页面里使用自己开发的JAVA类(JAVABEAN)了,但您的页面总要跑起来才能看到您要的效果,这就要求您必须熟悉一种WebServer,比如:TOMCAT,RESIN等。您要熟悉如何发布您的应用,如何利用WebServer的数据库资源等。

  五、开发工具:大家都知道,开发工具可以帮助您更好更快地开发,因此熟悉几种开发工具很有必要。目前JAVA的开发工具比较流行的有JBuilder,IDEA,Eclipse,HTML的开发工具有Dreamweaver等。

  六、熟悉一种框架:熟悉一种框架其实是成为JAVA程序员的一种可选知识,但目前开发B/S结构的应用的开发小组,都差不多会采用一种框架来构建自己的应用系统。框架都会有许多可重用的代码,良好的层次关系和业务控制逻辑,基于框架的开发使你可以省出很多的开发成本。目前比较流行的框架有Struts和WAF等。 

   七、选择一个好的Java培训机构,自学很困难,如果实在遇到困难的话可以参加一些程序员的培训,选择培训机构很重要,一定要选权威的,有一定实力的。那些租写字楼的培训机构不去为妙。国内比较有名的软件培训机构有 东方标准、广州软件人才培训基地、尚学堂、传智播客、达内、北大青鸟。其中比较好的属东方标准广州软件人才培训基地,这两个培训机构是目前国内JAVA培训做的最好的。这两个一个在北方有绝对优势,一个在南方是绝对权威,如果没有这两个可以选的话,那也要找一些比较大比较权威的培训机构。


标签:
JAVA培训  软件工程师培训  广州Java培训  广州软件培训  程序员培训  编程培训

posted on 2009-05-31 09:18 飞翔的JAVA 阅读(27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