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

STANDING ON THE SHOULDERS OF GIANTS
posts - 481, comments - 486,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1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oracle BEQ类型的进程

Posted on 2012-12-10 17:13 疯狂 阅读(170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database

最近有人问我这个问题,我以前在国外的一个认坛上看到这方面的介绍,在sqlplus中输入conn / as sysdba,这时候由sqlplus启动一个服务器进程,通过ps命令查看到这这个服务器进程的protocol=beq 而不是TCP,beq是bequeath protocol的简称,是一个sql*net protocol有点类似于IPC,仅仅是作为本地连接才能使,即客户机和服务器程序在同一个服务器上。beq可以在不需要listener的情况一下,建立一个专用连接。这个时候共享内存和信号灯都没有创建。
如下
oracle    4574  4573  0 17:05 ?        00:00:00 oracleslszy (DESCRIPTION=(LOCAL=YES)(ADDRESS=(PROTOCOL=beq)))

其他远程的连接集成显示如下:
oracle   23520     1  0 15:25 ?        00:00:00 oracleslszy (LOCAL=NO)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