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

STANDING ON THE SHOULDERS OF GIANTS
posts - 481, comments - 486,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1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统计指标和术语汇总

Posted on 2011-08-04 17:36 疯狂 阅读(219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
页面浏览量 PV(page view),即页面浏览数,或点击量,通常是衡量一个频道或网站甚至一个网页的主要指标。 用户刷新页面不记录到页面浏览量中。

    独立访客数 UV(unique visitor):独立访客,将每台独立上网电脑(以cookie为依据)视为一位访客,一天之内(00:00-24:00),访问您网站的访客数量。一天之内相同cookie的访问只被计算1次。

    平均访问页数 这是一个平均数,即在一定时间内全部页面浏览量与所有独立访客数相除的结果,即一个用户浏览的网页数量。这一指标表明了访问者对网站内容或者产品信息感兴趣的程度,也就是常说的网站“粘性”。

    访问次数 也称为登陆数,一个登陆是指客户开始访问网站到离开网站的过程。其中:相邻两次点击页面时间间隔在30分钟以内为一次登陆,大于30分钟为两次登陆。

    平均网站访问时间 同一个访问过程中最后一个页面的访问时间减去第一个页面的访问时间,得到此访问在网站上的停留时间。

    页面停留时间 显示访问者在某个特定页面或某组页面上花费的时间。∑(时间戳(N+1)-时间戳(N))/(页面访问量-退出数)

    新访客数 独立访客中,历史首次访问您网站的访客数。

    重复访客者数 重复访问者。是指在一定时期内(两年)不止一次访问一个网站的独立用户。

    新访客率 某段时间内某个页面或多个页面新访客数占所有唯一身份访问者的比例。

    回访率 重复访客占所有唯一身份访问者的比例。

    独立IP数 指访问某个站点或点击某个页面的不同IP地址的人数。 在同一天内,只记录第一次进入网站的具有独立IP的访问者,在同一天内再次访问该网站则不计数。独立IP访问者提供了一定时间内不同观众数量的统计指标,而没有反应出网站的全面活动。

    访问频度 是指您网站上访问者每日访问的频度,用于揭示您网站内容对访问者的吸引程度。

    跳出率 某个时间段内,只浏览了一页即离开网站的访问次数占总访问次数的比例。对于某页面的跳出率算法:从这个页面进入网站没有再点击其他页即离开的次数/所有进入这个页面的次数对于整个网站跳出率的算法:只浏览一个页面即离开的访问次数/进入网站的总次数

    退出率 某个时间段内,离开网页的次数占该网页总浏览次数的比例。从本页退出网站的次数/本页的综合浏览量。

    页面打开时间 页面顶部JS代码与页面底部JS代码执行时间的差值。

     唯一身份浏览量 唯一浏览量(如最常见内容报告中所示)会汇总由同一用户在同一会话期间生成的综合浏览量。唯一浏览量表示该页被浏览(一次或多次)期间的会话次数。

    页面价值 页面价值是指用户在到达目标页面或完成电子商务交易(或两者都有)前访问页面的平均价值。其计算公式如下:页面价值 =(总目标价值+电子商务收入)/指定页面的唯一身份浏览量

    投放词ROI 订单佣金/点击单价*点击量

    登陆页面 即访问入口:每次访问过程中,用户进入的第一个页面,此页面可以显示网站对外或搜索引擎的一些链接入口。

    访问路径 每个访问者从进入您的网站开始访问,一直到最后离开您的网站,整个过程中先后浏览的页面称为访问路径。

    离开页面 是指某个访客本次访问您网站时所访问的最后一个页面。

    目标完成数 到达目标页面的会话数目。

    目标转化率 目标完成的会话占总会话的比例。

    路径进入数 进入用户预定义的浏览路径的会话数。

    路径完成数 完成预定义的浏览路径的会话数。即设置的浏览路径每个步骤(页面)都覆盖到的会话的数目。

    路径转化率 完成浏览路径的会话占进入浏览路径的会话的比例。如100个人(准确的说应该是100个会话,这里假设每个人只访问了一次会话)开始了注册流程,但是最终只有20个人注册成功了(到达注册成功页面),则转化率为20%。

    搜索深度 同一用户一次会话的搜索次数。

    搜索次数 用户使用搜索功能的次数

    搜索退出率 搜索后退出数站总搜索者的比例。

    网站 主要单个域名或多个域名的站点集合。

    频道/栏目 将网站中的各种内容根据功能归类,划分出若干逻辑上的频道或栏目。

    过滤页面 网站中的某些页面并不是独立的页面,而是附属于某个页面,如滚动条页面就是附属于首页的页面,用户可以将这些附属页面设置为过滤页面。过滤后的浏览数方能真正反映网站的访问情况。

    特定页面 对于需要特殊分析的页面,通过设置,从众多页面中独立出来,进行特定分析的页面。

    定义页面 页面功能没有定义的页面,即没有归类到任何频道的页面。

    热门 最受欢迎的页面或频道,即浏览数排名前若干位(可由用户自行定义)的页面或频道。

    冷门 最不受欢迎的页面或频道,即浏览数排名后若干位(可由用户自行定义)的页面或频道。

    热点 将一个网页中包含的各个链接根据功能归类划分出若干板块,比如机票板块、酒店板块、广告板块等,每个板块成为一个热点。进而分析出该页面上的各个热点板块被点击的情况。

    沉默时间 注册用户最后一次访问网站到分析日的天数。

    沉默用户 在沉默时间内未访问网站的注册用户。

    重度访问用户 按每次访问的停留时间划分,把停留时间超过20分钟的用户归为重度访问用户;按每次访问产生的浏览数划分,把一次访问浏览超过10个页面的用户归为重度访问用户。对于重度访问用户,包括以下四个指标,每个指标值越大,表明用户品质越高。

  • 重度用户比例(次数)=(浏览数≥11页面的访问数)/ 总访问数
  • 重度用户比例(时长)=(>20分钟的访问数)/ 总访问数
  • 重度用户指数=(>20分钟的浏览数)/(>20分钟的访问数)
  • 重度访问量比列=(>20分钟的浏览数)/ 总浏览数
  •      轻度访问用户 按每次访问的停留时间划分,把停留时间不超过1分钟的用户归为轻度访问用户。对于轻度访问用户,包括以下三个指标,每个指标值越小,表明用户品质越高。

  • 轻度用户比例=(0-1分钟的访问数)/ 总访问数
  • 轻度用户指数=(0-1分钟的浏览数)/(0-1分钟的访问数)
  • 轻度访问量比例=(0-1分钟的浏览数)/ 总浏览
  •     拒绝率 一次访问只访问一个页面的访问次数占总访问数的比例,比例越小,表明用户品质越高。

  • 拒绝率(一个页面)= 只访问1个页面的访问数 / 总访问数
  • 拒绝率(首页)= 只访问首页的访问数 / 总访问数
  •     访客 所有访问网站的用户。

        会员 所有注册过的访客。

        客户 所有消费过的会员。

        时段 按照一天24个小时自然时间段进行划分。

        地区 访问客户的来源地区,是根据IP地区对照表,查询访问客户的IP地址落在哪个IP区段内,而得到其对应的地区。地区包括国内地区和国外地区,国内地区以省为单位,国外地区以国家为单位。

        IP地址 IP地址由4个数组成,每个数可取值0~255, 各数之间用一个点号”.”分开,例如: 202.103.8.46。

        运营商 客户端接入互联网的服务提供商,比如中国电信、中国网通、教育网等。

        接入方式 客户端接入互联网的方式,比如拨号、专线、ISDN、ADSL等。

        广告 通过在别的网站上放置网站链接或弹出窗口等方式介绍本网站的一种商业活动。

        邮件 通过发送电子邮件,邮件中包含链接地址,吸引用户通过点击邮件中包含的链接地址访问本网站,实际上也是广告的一种。

        搜索引擎 在互联网上为您提供信息”检索”服务的网站。

        关键字 用户通过搜索引擎“检索”的内容。

        投放词 在百度竞价系统后台设置的关键词。

        曝光数 广告的展示次数。

        广告点击数 用户点击弹出广告的次数,即Click数。

        趋势 趋势分为两种,第一种是以时段为单位的一天24小时发展趋势。第二种是以日为单位的周、月、以及指定区间发展趋势。

        汇总 对多网站的分析进行汇总。

        同期比较 对任意两个日、周、月、以及指定区间的浏览数(或访问数、或用户数、停留时间)进行比较。比较对象可以是页面、频道、栏目、广告、地区等。

        聚合 对日期的聚合,比如周聚合就是将7天的数据合在一起为一个分析项,聚合目的就是以聚合项为单位分析网站发展的趋势。

        环比 在趋势分析中,当前日期数据与上一日期数据的比成为环比。

        Excel导出 将分析结果以Excel表格形式输出。

        网站拓扑结构 网站的拓扑结构是由网站汇总、网站分析和频道分析三类节点构成。其中,网站汇总下可以有部门汇总,网站分析下可以有子网站,频道分析下可以有子频道。用户根据网站拓扑结构,来查询所需要的分析结果。

        日志文件 日志文件是指被分析网站的工作日志。

        状态代码 也称作错误代码,是为服务器所接收每个请求(网页点击)分配的 3 位数代码。


    转自:http://blogread.cn/it/article.php?id=4073&f=sinat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