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

STANDING ON THE SHOULDERS OF GIANTS
posts - 481, comments - 486,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1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android 多语言

Posted on 2009-11-13 16:44 疯狂 阅读(220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android
   这里只介绍下步骤:
   android会根据系统locale的修改来改变界面的语言状态:如何修改状态:启动模拟器后点击menu,然后选择setting ,然后选择里面的locale and text 然后选择select local,打开列表后选择语言这样就可以达到修改语言区域的目的。
  如何让我们的程序支持多语言:
 自己感觉有两种方案 :
1,建立自己的资源文件包,然后重写onConfigurationChanged(newConfig)方法来处理我们的UI,这样可以处理非文字资源的切换。
2,在android规定的目录下建立.xml文件,由系统来处理
我们采用2来试验:
  首先建立android项目,
然后右键点击res目录建立android xml file :

  选择region输入cn 选择language 输入:zh ,输入文件夹名等必要信息就ok
 
这样我们将选来valus问家里面得strings文件的内容的值修改成中文可以了,然后启动后根据前面介绍的修改来改变界面的语言状态的方法就可以实现语言的切换。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