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v即Comma Separated Value(逗号分隔符格式文件),我首先发现它是在excel的导出中,慢慢地发现了这种格式挺简便。
具体文件格式:
a.每条记录占一行;b.以逗号为分隔符;c.逗号前后的空格会被忽略;d.字段中包含有逗号,该字段必须用双引号括起来;e.字段中包含有换行符,该字 段必须用双引号括起来;f.字段前后包含有空格,该字段必须用双引号括起来;g.字段中的双引号用两个双引号表示;h.字段中如果有双引号,该字段必须用 双引号括起来;i.第一条记录,可以是字段名。
参考文档:http://www.creativyst.com/Doc/Articles/CSV/CSV01.htm
在java处理中,有一开源项目opencsv来处理这种格式的文件。
参考:http://opencsv.sourceforge.net/
from: http://hi.baidu.com/jingleq/blog/item/7f37e2afc175b3ca7cd92ad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