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3.2+JbossIDE+JBOSS开发EJB3.0

Posted on 2006-12-23 18:56 flustar 阅读(3273)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Eclipse

运行环境配置

1、工具下载与安装 
      1>下载安装JDK5.0(www.java.sun.com)
      2>下载安装eclipse3.2.x(www.eclipse.org)(如果你下载了JBOSS IDE2.0(内含eclipse3.2.x,这个可以不要)
      3>下载和安装jboss-4.0.5.GA 服务器(记住一定要下载安装版,内含EJB3.0Container,地址: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downloading.php?groupname=jboss&filename=jems-installer-1.2.0.CR1.jar&use_mirror=jaist
      4>下载插件JBOSS IDE 2.0(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downloading.php?groupname=jboss&filename=JBossIDE-2.0.0.ALPHA-Bundle-win32.zip&use_mirror=nchc)
      安装JBOSS是要注意几点:
       1>议不要安装在Program Files 目录,否则一些应用会导致莫名的错。
      2>选择带集群功能的安装选项“ejb3-clustered”
      3>在输入配置名称时,输入“all”
      4>在配置JMX时,把所有选择荐都勾上,并输入jmx-console的用户名和密码!
      5》运行JBOSS,进行JBOSS安装目录下,进入BIN目录下,运行 run -c all,如果直接运行run,会报错!(因为你run.bat不知道你运行的是那种配置all,default,还是min)
2、设置环境变量
    JAVA_HOME=JAVA安装目录
   JBOSS_HOME=JBOSS安装目录

3、认识JBOSS目录用途

目录 描述
bin 启 动 和关闭JBoss的脚本
client 客户端与JBoss通信所需的Java 库(JARs)
docs 配置的样本文件(数据库配置等)
docs/dtd 在JBoss中使用的各种XML文件的DTD。
lib  一些JAR,JBoss启动时加载,且被所有JBoss配置共享。(不要把你的库放在这里)
server 各种JBoss配置。每个配置必须放在不同的子目录。子目录的名字表示配置的名字。JBoss
包含3 个默认的配置:minimial,default和all,在你安装时可以进行选择
server/all JBoss的完全配置,启动所有服务,包括集群和IIOP。(本教程就采用此配置)
server/default  JBoss 的默认配置。在没有在JBoss 命令航中指定配置名称时使用。(本教程没有安装此
配置,如果不指定配置名称,启动将会出错)
server/all/conf JBoss的配置文件。
server/all/data JBoss的数据库文件。比如,嵌入的数据库,或者JBossMQ。
server/all/deploy JBoss的热部署目录。放到这里的任何文件或目录会被JBoss自动部署。EJB、WAR、EAR,甚至服务。
server/all/lib 一些JAR,JBoss在启动特定配置时加载他们。(default和minimial配置也包含这个和下面两个目录。)
server/all/log JBoss的日志文件
server/all/tmp JBoss的临时文件

4、EJB部署
   JBoss中的部署过程非常的简单、直接。在每一个配置中,JBoss不断的扫描一个特殊目录的变化:
[jboss安装目录]/server/config-name/deploy。

Feedback

# re: Eclipse3.2+JbossIDE+JBOSS开发EJB3.0  回复  更多评论   

2008-07-14 12:41 by liukunustb
给一个EJB 3.0 开发、发布的完整例子呢?

# re: Eclipse3.2+JbossIDE+JBOSS开发EJB3.0  回复  更多评论   

2008-10-06 23:34 by http://www.blogjava.net/jhx800
大牛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posts - 146, comments - 143,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opyright © flus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