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zyh

 

工资迟发多长时间才叫拖欠工资

所谓“无故拖欠”工资,指用人单位无正当理由超过规定付薪时间未支付劳动者工资。必须强调的是,法律法规对于这个“正当理由”,也是有明确规定的,不是说单位随便找个借口,就可以堂而皇之地拖欠工资了。

“用人单位确因生产经营困难,资金周转受到影响,暂时无法按时支付工资的,经与本单位工会协商一致,可以延期在一个月内支付劳动者工资。延期支付工资的时间应告知全体劳动者,并报主管部门备案,无主管部门的报市或区、县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备案。”还有用人单位遇到非人力所能抗拒的自然灾害、战争等原因,无法按时支付工资,当然也不属于“无故拖欠”。其他情况下拖欠工资,均属“无故拖欠”。
详细可以看一下:www.findgs.com/LawList.html

posted on 2007-09-19 12:07 fifazyh 阅读(290) 评论(1)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工资迟发多长时间才叫拖欠工资 2007-09-28 15:23 千里冰封

劳动法都搬出来了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档案

友情链接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