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BOSS 点滴

丰丰的博客

微信公众平台申请测试接口URL和TOKEN的配置,怎么在本地让微信能通过80端口访问

  最近开始微信公众平台的捣鼓,但相信和很多新手一样,遇到的第一件事就是如何配置url,主要是微信的80端口的蛋疼限制,我想这其中的流程应该是这样 的。我们在申请测试帐号时,微信需要指定一个URL和TOKEN,这样微信就可以根据分配给你的APPID和SECRET来通过你提供的URL来认证并且 通过这个接口返回你要的数据,所以也就是我们的程序和微信是能过这个URL来完成交互的,根据这个思路,我们需要一个能让微信访问到你项目的URL,至于 TOKEN可以任意填写,用作生成签名(该Token会和接口URL中包含的Token进行比对,从而验证安全性)

在公司,首先应当解决的是怎么让外网访问你的项目,我用的是JAVA语言来做开发,刚 开始想通过3322动态解析平台让外网映射到公司来,然后用路由来做一个映射到我的tomcat 8080端口,但尝试后发现3322这个是不能用80端口做映射(很多都这样),所以没办法,也不能直接上公司的服务器来开发,而且80会被其他端口占 用,如果把项目托管到云服务器上也不方便开发,幸好在一个群里遇到高手,建议用ngrok直接把本地开放给外网(大喜),下载后直接把这个解压(我用的是ubuntu,所以下的linux版),在终端里运行./ngrok 8080,这样ngrok会返回一个动态的URL,果然可以访问了,但问题是我在微信里填写的这个URL不可能每次都变呀,于是运行./ngrok -subdomain=test 8080,但这个需要注册才可以用,于是去官网注册。 再根据提示运行一次验证,然后运行这个就OK了,这样我的URL就固定为http://test.ngrok.com。于是乎,我填写微信的URL为 http://test.ngrok.com/mywork/app/action/service(项目访问路径), 打开这tomcat,这样不要做任何更改就可以让外网访问了,然后点击申请认证,就可以看到微信平台已经访问到这我的项目了,接下来做一些验证(下篇贴出 验证代码-java版),OK。这下可以看到配置成功了。至此结束,开始微信之旅,这里感谢群里的老K,和其他的一些兄弟。


来源:
http://blog.csdn.net/aj1031689/article/details/17436125

posted on 2015-10-23 13:11 半导体 阅读(37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环境配置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