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BOSS 点滴

丰丰的博客

用GET方法时出现乱码的问题。URL传中文出现乱码时:。

最近遇到一个问题:用get方法传递中文有问题,用post没有问题。
问题简单的描述是这样的:
<a href="userGroup.jsp?userGroupName=<%=userGroupName%>">aa</a>
这里userGroupName是中文

在userGroup.jsp页面得到的userGroupName却是乱码。
每个页面也都有<%@ page language="java" pageEncoding="GBK" %>说明。

后来上网找了一下才知道:pageEncoding这个只对post起作用。get方法提交时,大家可以从地址栏里看到提交的参数,这是因为get方法传递是作为报文头提交的,而pageEncoding对报文头是没有作用的,所以仍然按照 iso8859-1编码,才出现了刚才的乱码问题。而post提交的是form表单的内容,pageEncoding指定了它的编码,所以他会按照指定编码传递。

问题清楚了,下面就来解决它:

由于tomcat的servlet实现中ServletRequest.setCharacterEncoding方法未对HTP报文头的内容进行解码,因此
使用HTTP的GET方法提交的数据将不能正确的解码.解决方案为修改其服务器的配置server.xml文件中对HTTP协议的
Connector配置,加上URIEncoding="GBK"属性,配置完成以后"可能"的内容为
< Connector port="8080"
maxThreads="150" minSpareThreads="25" maxSpareThreads="75"
enableLookups="false" redirectPort="8443" acceptCount="100"
debug="0" connectionTimeout="20000" 
disableUploadTimeout="true" URIEncoding="GBK" /> 


URL传中文出现乱码时:
问题:
如传类似这样的地址" index.jsp?ddurl="+"我们是";ddurl获得的就是乱码。
解决办法:这种传值方式相当于get传值,在传值时对他加密:
encodeURI(url);

posted on 2013-10-17 11:47 半导体 阅读(15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