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BOSS 点滴

丰丰的博客

JAVA学习

构造函数:
每创建一个类的实例都去初始化它的所有变量是乏味的。如果一个对象在被创建时就完成了所有的初始工作,将是简单的和简洁的。因此,Java在类里提供了一个特殊的成员函数,叫做构造函数(Constructor)。
一个构造函数是对象被创建时初始对象的成员函数。它具有和它所在的类完全一样的名字。一旦定义好一个构造函数,创建对象时就会自动调用它。构造函数没有返回类型,即使是void类型也没有。这是因为一个类的构造函数的返回值的类型就是这个类本身。构造函数的任务是初始化一个对象的内部状态,所以用new操作符创建一个实例后,立刻就会得到一个清楚、可用的对象。

构造方法是一种特殊的方法,具有以下特点。
(1)构造方法的方法名必须与类名相同。
(2)构造方法没有返回类型,也不能定义为void,在方法名前面不声明方法类型。
(3)构造方法的主要作用是完成对象的初始化工作,它能够把定义对象时的参数传给对象的域。
(4)构造方法不能由编程人员调用,而要系统调用。
(5)一个类可以定义多个构造方法,如果在定义类时没有定义构造方法,则编译系统会自动插入一个无参数的默认构造器,这个构造器不执行任何代码。
(6)构造方法可以重载,以参数的个数,类型,或排列顺序区分

posted on 2008-08-23 21:05 半导体 阅读(8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