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k Hawker

当程序员的大头鹰

关于OA产品一些思考

今天看了一些OA的产品,发现经过这些年的发展,WebOA产品基本上已经趋于同质化。目前市场上这些产品的亮点不多,至少没有让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我想对于目前的OA产品未来的发展,可能还会在以下这几个方面中得到体现:
1、在功能方面,WAP的OA正在兴起,这得益于手机的功能越来越强大,色彩越来越丰富。如果在这上头能研发出有一种全新体验的话,那么在接下来的几年内,这将会是OA市场一个新的增加点。
2、OA系统与其它业务系统的集成。对于一个企业的OA,在目前这种状况下,并不是重点。也就是说,除非是一家非常大的企业,否则,ERP才是目前国内绝大部分企业考虑的重点,这才是这些企业的生命线。而OA只不过是一种锦上添花的东东而已。因此OA只有在能很多地与ERP系统进行集成与整合,并提高整个企业的效率,减少运营成本的前提下,才能为OA带来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3、功能强大的搜索引擎是OA的未来一项非常重要的功能,而且也是必不可少的功能。OA产品的使用已经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了,因此产生了大量的信息。如何根据不同人的不同权限,通过功能强大的搜索引擎,使之能在大量的信息中快速准确地得到想要的信息,将是一项革命性的功能。

posted on 2005-07-19 15:50 大头鹰 阅读(49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工作札记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统计

公告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我参与的团队

随笔分类(6)

随笔档案(17)

文章档案(1)

收藏夹(2)

Friends' Blog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